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大利超级杯落幕 创多赢结果赢家不仅是拉齐奥

2009年08月11日0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8月8日晚上8时,在戴玉强、王霞、毛宁等众歌手激情献唱之后,中国3亿球迷期待已久的“意甲豪门巅峰对决——红牛意大利超级杯”在鸟巢如期上演。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后“鸟巢”上演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大型体育赛事,以此作为奥运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面对意甲四冠王国际米兰,蓝鹰战队破釜沉舟,选择了逆风飞翔,终于以2:1拿下红牛意大利超级杯。

  据赛事组委会公布的最新消息,本届意大利超级杯的票房收入突破7000万元人民币大关,创造了中国体育单场比赛票房收入的新高。
除了票房奇迹之外,本届意大利超级杯的承办费用同样创造了中国体育单场比赛的新纪录。据赛事主办方透露,单单是国际米兰和拉齐奥两队的出场费就高达3000多万元人民币。再加上意大利足协相关人员费用、场地租用费以及重新铺设草坪费、鸟巢内部部分重修费用、安保费用,汇总下来,主办方为承办意大利超级杯总计花费约5000万元人民币,这在中国体育史上尚属首次。

  这场意大利超级杯的对决确实带给了大家不一样的惊喜,打造出了一种全赢的商业模式。据了解,本次比赛实际销售的门票加上红牛组建的历届奥运冠军观战团等阵容,现场至少有7万人在观战。有人士认为,作为赛事冠名赞助商,红牛也是本次意大利超级杯的赢家,借助本次赛事,红牛不仅将自己激情活力的形象传达给亿万球迷和观众,同时全程为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提供冰镇红牛和专用水,凸显了自己安全健康的形象。据主办方相关人员透露,意大利足球职业联盟对各个方面要求非常苛刻,但红牛是世界知名品牌、形象安全健康,球员非常认可,这也是意大利足球职业联盟同意红牛冠名意大利超级杯鸟巢对决的主要原因。

  这届意大利超级杯还为鸟巢的经营指出了一个方向:在奥运会结束的一年里,鸟巢收入可观,据称在今年5月就已经达到2.6亿之多,但这些收益几乎全部来自于游客参观的门票收入,而这又完全是由奥运惯性所带来的。随着时间推移,奥运热情总有散去的一天,鸟巢必须找到新的经营方式,超级杯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刘思远)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