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惨败揭阿里汉致命伤 经纪人越俎代庖成助教

2009年08月11日0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如果说主场战胜国安是阿里汉执教诗仙以来最风光的日子,那么8月8日在青岛1比6的惨败,就让荷兰人从“神”变回了人。执教两个月来,阿里汉从最开始那个爱听建议的温和老人一下变成了一意孤行“独行者”,在他的团队里几乎容不下中方教练和俱乐部。诗仙当初选择他是看重他对中国国情的了解,而现在,他们发现阿里汉不仅不了解,而中西思维的冲突更是成为他的致命伤!

  球队建设 从虚心求教到一言堂

  核心提示力帆俱乐部现在不得不承认,在和阿里汉相处两个月来,一开始阿里汉表现出了低调和谦虚,而在经历了引援事件后,球队逐渐变成了阿里汉的一言堂。


  阿里汉上任的第一场比赛,其实就显露了“固执己见”。他在最后时刻换上自己偏爱的许有志,致使重庆队在最后补时阶段被成都队攻进一球,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他才来两个星期,对队员的认识太少。”魏新当时就对那次换人有些诧异,“我还以为他会询问我的意见,没想到他就换了。”

  矛盾最终在引援问题上爆发。因为无法签下李毅、肖战波,阿里汉把气撒向俱乐部。“为什么我要的人一个都到不了?”一怒之下,老汉再不对任何内援给予评价,导致球队先后错过了毛剑卿、陈雷等强援。

  “到后来,关于球队建设,他几乎不给我们说任何东西。想签谁就一定要签!”一俱乐部官员在客战上海时私下告诉记者,当时阿里汉执意要签以色列外援扎哥,而俱乐部多次强调,球队还剩两个外援名额,还要留一个给亚裔。可老汉根本不听,甚至保证,这不是问题,他随时能找一个伊朗籍的前锋。在埃尔顿引进上,如果不是俱乐部坚持,以及对方经纪人私下周旋,阿里汉肯定不会签他。

  临场指挥 经纪人“越俎代庖”

  核心提示用一位俱乐部官员的话,如今在用人、临场指挥上说话算得了数的,除了阿里汉就只有他的经纪人白川了。“有时候我们都会有一种错觉,究竟谁是主教练?”

  事实上,除了训练和新闻发布会之外,阿里汉并不依赖俱乐部给他配的专职翻译小邓。很多次,老汉都只带着白川和俱乐部交流,直接用德语和白川说话,然后让白川再告诉俱乐部官员。慢慢下来,俱乐部的几位老总逐渐产生了怀疑:有些话真是老汉的想法吗?值得一提的是,老汉执意要签下的扎哥,其经纪人也是白川。

  从阿里汉到重庆的两个月里,白川俨然当成了球队的“助理”教练。不仅是训练常跟着老头,吆喝几句,比赛时他也以翻译的身份坐上替补席,赛前准备、中场休息时,话说得最多的也是他。这样一来中方教练魏新的职责一下就模糊起来,比赛时他只是带队热身,连建议的权利都几乎没有了。在主场对陕西一战里,着急的魏新曾想走上前对队员说两句,但却被白川一把拦在了替补席上。

  主场对阵亚泰,记者曾采访一位核心队员,问他老汉在中场休息时说了什么,那位队员说,“其实我就没怎么听见老汉说话,话都让白川说完了。”

  战术安排 孤傲老汉眼高于天

  核心提示1比6的惨败,阿里汉的用人和排兵布阵让俱乐部多少有些不解,但非常自信的阿里汉却并不认为自己做错了。

  在对青岛一战后,老总陈宏在飞机上就私下和记者交流,他认为,老汉在用人至少有三点不理解。首先,周恒刚刚伤愈,把他放在后腰这个陌生又重要的位置上;其次,如果在被红牌罚下一人后,立即用一名防守队员换下埃尔顿,也不至于输那么多;再者,下半场那条平均年龄22岁的后防线,实在太不可靠了。陈宏表示,“当然这是我们的一贯思维,可能在阿里汉看来,他依然对取胜存有一丝幻想。”

  阿里汉非常自信,但在残酷的中超环境下,这种自信却变成了他的致命弱点。魏新曾告诉记者,阿里汉对每一场比赛都有着极强的取胜自信,因为他认为中超球队的水平都不怎么样。俱乐部曾善意地提醒老汉,虽然中超没有球队能称得上强队,但各队之间的差距是存在的。但结果是,对山东的平局和对国安的胜利,更加激发了阿里汉的自信。

  对于目前这种状态,俱乐部还是给予了老汉充分的信任,为了避免矛盾加深,在1:6惨败后,俱乐部也放手让阿里汉自己去和球队总结,“我们姑且认为,这是一种中西思维的不同吧。”俱乐部希望阿里汉能自己意识到,然后尽快有所改变。但重庆足球界一位资深人士却很担心:问题是现在的保级形势严峻,时间不等人呀!记者罗翔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