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高潮期待棒球回归奥运 下大力在青少年中推广

2009年08月11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今年8月,国际奥委会将投票选出入选2016年奥运会的新项目,棒球也是七个备选项目之一,华奥星空记者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中国棒球协会副主席李高潮,请他谈谈棒球回归奥运和中国棒球运动如何持续发展的问题。

  李高潮介绍说,2005年7月8日,国际奥委会新加坡第117次全会上投票决定,2012年伦敦奥运会不再包括棒球、垒球两个项目。为棒球尽早回归奥运国际棒联做了很多工作,首先,是做一些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工作,介绍棒球运动在国际上发展的状况和普及的程度和强调棒球运动在奥运会上的影响力;第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表示坚决反对在棒球运动中使用兴奋剂,首先在职业棒球联赛中杜绝兴奋剂现象,因为这是棒球在从奥运会出局的重要原因之一;第三,是使棒球运动在更多的国家得到推广,今年9月将在欧洲举行棒球世界杯,这是在欧洲推广棒球的重要举措,为此,国际棒联投入了大量的财力、物力和人力;第四更方面是加大棒球运动的推广,特别是在青少年和女子中开展棒球运动。

  李高潮说,今年六月,国际棒联在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对奥运会回归奥运向国际奥委会做陈述,力争棒球运动回归奥运会。棒球和垒球原来分别都是奥运会的独立项目,国际棒联曾建议与国际垒联联手,合并成一个项目回归奥运,这样男子的棒球和女子的垒球成为一个项目回归奥运的希望会大一些。但由于种种原因,国际垒联在较早就作出了开展男子垒球运动,拒绝了与国际棒联联手的建议,国际棒联也不得不作出开展女子棒球运动的决定。

  为了回归奥运,在北京奥运会的棒球比赛期间,国际棒联对棒球比赛场地的要求,为比赛赛程的设计和比赛期间组织活动的安排都为棒球回归奥运做了许多的工作,比如场地设计一定要保证运动员和观众的安全;在每场比赛都举行开球仪式,向所有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和各国和地区的代表团团长发出邀请,请他们作为棒球比赛的开球嘉宾,体现出国际邦联的一片苦心。

  中国棒球协会作为国际棒联的会员,我们积极地配合做了许多工作,中国坚决支持国际棒联的一系列措施,在国内也加强了推广棒球运动的举措。国际棒联举办的国际比赛包括世界杯我们都会以国家队的名义参赛。我们也积极参与国际棒联举办的一系列推广活动活动。

  中国棒球协会也用实际行动支持棒球运动的发展,今年是中国全运会年,我们要把全运会的棒球比赛办好,保证全运会棒球比赛不发生兴奋剂和赛风、赛纪的问题,使棒球运动保持一个良好的形象。我们要坚定不移的普及和发展棒球运动,继续完善、继续举办中国已经开展的全国棒球联赛,要在学校中普及开展棒球运动,积极推出高校棒球联赛等赛事。

  李高潮表示:不管棒球是否能回归奥运会,我们的目标是让棒球运动在中国更好的开展,首先在青少年中推广,使中国棒球运动有广泛的基础,使棒球运动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保罗)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