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联两双朱芳雨狂飙三分 中国险胜黎巴嫩五连胜

2009年08月11日2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中国VS黎巴嫩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2009年男篮亚锦赛在天津继续进行。在复赛F组争夺中,中国男篮以71-68战胜黎巴嫩男篮,取得五连胜。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于8月12日晚出战约旦队,这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决定中国队1/4决赛中的对手;而黎巴嫩队将出战哈萨克斯坦队。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0-15、15-13、20-16和16-24(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朱芳雨和易建联各自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其中阿联还抢下13个篮板,大郅被罚下场之前有11分入帐;黎巴嫩队这边,弗雷曼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和12个篮板,弗雷杰有22分入帐,法哈德砍下11分。

  中国队提前锁定八强席位,而与黎巴嫩之战则是本届亚锦赛至今中国队遇到最大的挑战,郭士强更换首发阵容,大郅取代李晓旭。首节刚开始,阿联便在3名球员包围下突破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可惜加罚不中。在弗罗曼连得4分之后,阿联利用罚球得到2分,两队战成4-4平。中国队犯规较多又送给黎巴嫩队4分。阿联强突不中,不过他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得分,两队又战成8平。刘炜快攻突破得分,首节过半时刘炜被吹个人第2次犯规被胡雪峰换下。阿联后场断球并运到前场,他将球交给大郅,大郅轻松打板得分,黎巴嫩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王仕鹏溜底线分球,阿联得球后双手爆扣得分,中国队以16-12领先。紧接着胡雪峰断球,快攻中孙悦双手爆扣得分。而后不久大郅2犯下场休息,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0-15领先。

  次节一上来,阿联的大帽鼓舞士气。黎巴嫩队连得6分反超比分,阿联下场休息。次节前5分钟中国队进攻一片混乱一分未得,阿联休息不到2分钟再度出场。阿联抢到后场篮板自己运球到前场,他送出地板球,孙悦反身打板得分,中国队以22-21领先。刘炜个人第3次犯规,朱芳雨命中球队此役首个三分球,黎巴嫩队在攻防两端都打的很强硬,中国队无法拉开差距。大郅命中三分球,黎巴嫩队25-30落后请求暂停。朱芳雨空切打成2+1进攻,中国队逐渐找到比赛节奏。阿联得到个人第2次犯规,紧接着李晓旭中投命中。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5-28领先。

survey

  第三节打了27秒,朱芳雨命中三分球,中国队此役首次领先优势达到两位数。在大郅后撤步跳投得分之后,弗雷杰背转身甩开阿联双手爆扣得分,中国队以40-30领先。大郅3犯下场休息,黎巴嫩队强攻内线连得5分,郭士强请求暂停。暂停之后,阿联连续2次强攻篮下均得分;而在球场另一端弗雷杰命中三分。中国队领先7分,阿联再送大帽迫使黎巴嫩队24秒进攻违例。李晓旭连得4分,弗雷曼则是补扣得分!李晓旭、刘炜和大郅各自4次犯规;大郅后场抢下篮板送出长传,王仕鹏突破得分。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5-44领先。

  末节开始后弗罗曼先是送给张庆鹏一个大帽,随后他在反击中扣篮得分。朱芳雨三分不中,阿联抢下前场篮板再上得分,中国队以57-48领先。大郅犯规过多成内线软肋,弗雷曼被吹技术犯规,朱芳雨2罚全中。朱芳雨如有神助连得7分,中国队重新确立两位数优势。朱芳雨4次犯规,黎巴嫩队连得5分,关键时刻朱芳雨抢断成功,阿联内线翻身拿下2分。法哈德外线命中三分球,中国队以66-60领先。阿联再拿2分,紧接着朱芳雨两罚全中。末节,阿联和朱芳雨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黎巴嫩队连中2个三分球仅落后4分,此时距比赛结束还剩1分钟。大郅5犯被罚下,弗罗曼突破上篮得分,中国队在比赛结束前41秒以70-68领先,郭士强请求暂停。刘炜失误,弗雷杰中投不中,朱芳雨抢下篮板被犯规。比赛结束前8秒,朱芳雨两罚一中,中国队领先3分。比赛最后时刻,诺尔左侧底角三分弹筐不中。最终,中国男篮以71-68战胜黎巴嫩男篮。

  中国队首发阵容:刘炜、王仕鹏、朱芳雨、王治郅、易建联

  (搜狐体育 jim)

相关新闻:

  • ·提升防守男篮更需稳定 罚球成患朱芳雨应扮核心
  • ·首次大考孙悦中规中矩 重拾一武器可冲击核心位
  • ·三项数据均创个人新高 阿联显现中国队核心风采
  • ·前CBA球员掀翻中国内线 他竟亲手让大郅5犯离场
  • ·朱芳雨:最后一球战术未执行 防守三分球出问题
  • ·朱芳雨饰男篮救世主 第一小前锋之争完暴哈迪布
  • ·中国第一硬仗现控卫黑马 张庆鹏才是坚决执行者
  • ·徐济成:哈迪布不复当年之勇 朱芳雨成男篮奇兵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难独步亚洲
    中国男篮必夺亚锦赛冠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建联上篮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