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次大考孙悦中规中矩 重拾一武器可冲击核心位

2009年08月11日2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OLDONG
中国VS黎巴嫩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前面的四连胜对于中国队来说没有什么可以值得骄傲之处,因为印度、阿联酋、 这样的对手实力太差,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今天与黎巴嫩的比赛才是首次真正的考验。面对亚锦赛的首次大考,中国男篮遇到了对手强有力的挑战,最终只是71-68险胜对手。而上一场比赛表现出色砍下13分的孙悦,这场比赛表现中规中矩拿5投2中拿下4分2篮板1助攻。

  首节比赛还剩2分钟时孙悦才获得出场机会,这一节还剩1分钟左右,胡雪峰抢断成功,孙悦这时候早已经快下到对方半场,他接到胡雪峰的传球,快攻暴扣得手。进入第二节,中国队与黎巴嫩陷入内线的苦战之中,孙悦在开始不久获得一次右侧空位三分机会,但是球涮筐而出。上半场还剩6分钟时,黎巴嫩队13号面对李晓旭和大郅的防守挑战中国队篮下,而孙悦这时看准时机飞起赏了对手一个大帽。上半场还剩4分半时间,孙悦右侧底线空切,接到阿联的击地妙传上反篮成功。

  整个上半场孙悦的表现中规中矩,基本表现出了自己的特点,防守出色,进攻端也有所斩获,不过整个中国队打得并不是非常出色,尤其是外线欠缺对于对方篮下的杀伤力,直到第二节后半段,张庆鹏上场贯彻突破战术,使得中国队进攻端终于占据了优势,在上半场结束前比分拉大到35-28领先7分。孙悦在上半场还剩1分20秒时,一次运球突破吸引对方包夹后分球给李晓旭,李晓旭空位轻松攻下2分,只可惜孙悦这样的突破太少了。

  进入到下半场,第三节还剩4分多钟时孙悦替补登场,在这一节还剩3分钟时,孙悦再次持球突破,尽管球没有进,但是对方的防守已经被他吸引了过去,这时无人盯防的李晓旭补篮轻松命中。不过在第三节这种突破上篮或者突破分球的角色,更多的由王仕鹏来担任,而从身体素质上讲,孙悦无疑比张庆鹏还有王仕鹏都要出色,如果孙悦能够加强突破,相信对于对手的篮下杀伤力更好一些。

  进入第四节黎巴嫩队殊死一搏,在最后几分钟依靠连续突分后的两个三分球和一次突破上篮,将比分追到68-70只差2分,而中国队在对方的严防下,内线得不到机会,而外线只是依靠跳投威胁对手,在关键时刻缺少持球突破冲击篮下,制造犯规或者吸引防守后传球创造机会的球员。幸好最后时刻朱芳雨保护好了篮板,而对手的三分球偏出,否则中国队很可能遭遇亚锦赛首败了。

  这场比赛黎巴嫩队弗雷杰、弗罗曼的内线组合给了中国队内线非常大的威胁,而中国队外线球员缺乏突破冲击篮下的能力,使得对方的防守变得容易了许多。上下半场张庆鹏和王仕鹏的突破,给了中国队很大的支持,不过两人都无法提供稳定的突破威胁,而论身体素质和能力,孙悦是在僵局之中,利用突破改变场上节奏的最好人选。孙悦不是缺乏这种能力,在以前的奥神还有之前的国家队比赛中,他的突破能力是球队非常有效的一种武器,现在孙悦如果除了积极的防守,做好他的蓝领工作外,加强持球进攻突破的打法,相信中国队的战术将会更加丰富,孙悦可以在之后比赛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搜狐体育 OLDONG)

相关新闻:

  • ·提升防守男篮更需稳定 罚球成患朱芳雨应扮核心
  • ·首次大考孙悦中规中矩 重拾一武器可冲击核心位
  • ·三项数据均创个人新高 阿联显现中国队核心风采
  • ·前CBA球员掀翻中国内线 他竟亲手让大郅5犯离场
  • ·朱芳雨:最后一球战术未执行 防守三分球出问题
  • ·朱芳雨饰男篮救世主 第一小前锋之争完暴哈迪布
  • ·中国第一硬仗现控卫黑马 张庆鹏才是坚决执行者
  • ·徐济成:哈迪布不复当年之勇 朱芳雨成男篮奇兵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难独步亚洲
    中国男篮必夺亚锦赛冠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建联上篮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