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生活日报:一次失误吓一跳

2009年08月12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中国男篮昨天以71: 68战胜黎巴嫩队。比赛直到最后8秒才分出胜负, 中国队赢得非常凶险。 比赛还有最后的34秒,中国队组织最后一次进攻,郭士强指导刚刚在暂停的时候布置了最后进攻的战术安排, 而此刻,中国队仅仅以 70比68领先对手 2分。

此时,篮球被掌控在中国队阵中经验最为丰富 、 资历最老的后卫刘炜手上。

  时间暂且定格,让我们回到一年前的奥运男篮赛场上。 当中国队和西班牙在最后关头战成72平的时候,常规时间还有最后的 19秒,中国队握有最后一击的机会,在场的万名观众都期待着奇迹的上演。 但是, 最后的 6.5秒,刘炜运球失误了!中国队没能完成最后的进攻,而西班牙则抓住机会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如愿将中国队淘汰。

  回到本场对阵黎巴嫩比赛中来,最后的34秒,刘炜控球,高举单手向队友们交代着最后一次进攻的安排,要是进攻打成,中国队的获胜几乎不可逆转。但是,就在刘炜单手落下的瞬间,一时的疏忽让北京奥运会的那一幕险些再次上演。

  当刘炜完成最后一次进攻的布置后,正准备从容运球向前推进并控制时间时,黎巴嫩队的 5号弗罗曼一个急速的弯腰,将手迅速伸向了刘炜,篮球在瞬间失去控制,弗罗曼再一个上前将球拿下,随后,黎巴嫩队完成了一次前场的快攻。好在中国队的队员回防及时,没有让意外得以发生。

  最后时刻,最为关键的一次进攻,当两队比分仍旧胶着、胜负难料的关头,刘炜的失误让所有的球迷惊出了一身冷汗,万幸的是,一年前不堪回首的一幕终究没有上演,中国队有惊无险以 71比68拿下比赛。

  人们悬着的心最终得以落下,但赛后,相信很多人还是会有同样的疑问出现在脑海中,为什么最为关键的时刻,中国队的后卫队员总是屡屡出现如此的错误,重要关头惊悚一幕相继上演呢?是紧张?是大意?还是准备不足?个中缘由我们不得而知,只是最后时刻频频出现险情,让煮熟的鸭子总是飞掉,这样的问题相信值得很多人去反思。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