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博尔特盖伊演百米大战 美国受牙买加威胁

2009年08月12日2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月

撑杆跳的两个奇迹

  伊娃继续保持不败?胡克挑战布勃卡纪录

  男女撑杆跳高也将是伯林世锦赛上最引人关注的赛事。伊辛巴耶娃这几年一直统治着女子撑杆跳高,但是自从去年在鸟巢创造了5米05的世界纪录后,再也没在这个高度上有新的突破。而在7月底伦敦赛上,她更是意外以4.68米的成绩输给了波兰名将罗格维斯卡。伊辛巴耶娃在室外赛输掉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在2006年7月25日,三年前撑杆跳女皇在斯德哥尔摩田径大奖赛上以4米62的成绩输给了另一位波兰好手派瑞克。

  而实际上今年伊辛巴耶娃的状态就一直比较一般,最好成绩仅是在罗马时跳出了4米85,距离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有着20厘米的巨大差距。伊辛巴耶娃目前的状态想在柏林继续创造世界纪录已经非常困难,即使保持不败都会有很大的挑战。除了波兰选手罗格维斯卡外,奥运亚军美国美女珍妮弗·斯图钦斯基在鸟巢也让伊娃感到了很大的压力。不过伊娃向来在世界大赛都有稳定和高水平的发挥,因为在柏林心理占优的伊娃还是很有继续机会延续大赛不败的纪录。

  女子撑杆跳高的世界纪录在柏林被打破的机会不大,然而男子撑杆跳高可能会带来惊喜。在奥运会上以5米96的成绩破奥运纪录夺冠后,澳大利亚人胡克就开始引起人们的注意,在去年年初,胡克就跃过了6米,而今年2月,他更是越过了6.06米的高度,这是历史第二好成绩。目前世界纪录仍然是乌克兰名将布勃卡在1994年创造的6米14的成绩,而胡克曾经在2月份三次尝试冲击世界纪录均告失利,但是柏林会给这个澳洲人提供一个超越历史的机会。俄罗斯奥运亚军卢基扬年科和美国选手布拉德-沃克此前都分别越过了6.01米和6.04米,他们加入的这场竞争也让男子撑杆跳高角逐会异常精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