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三个月后面目全非 高家军不堪女足自欺欺人

2009年08月13日0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从1比1逼平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队,再到昨晚点球险胜亚洲三流的新加坡队(90分钟内双方1比1打平,点球大战国足4比3取胜),“高家军”只用了3个月。

  上半场,新加坡只有一脚射门,进球了。再观国足,90分钟占尽优势,但除了频频护球和倒脚,还有杨昊的进球,就啥都没了。

  虽然最后国足成了赢家,但比赛的无趣,还是导致了球迷的不满。比赛一结束,就有无数网友开始点评:“国足客场逼平世界劲旅,高洪波巧施妙手点球取胜”,一广东球迷更加幽默:“广东人民发来贺电!老泪纵横,有生之年,居然还能看到国足逼平强大的新加坡队”……

  对于中国男足的孱弱不堪,我们早已见怪不怪,但对于一向还算拿得出手的中国女足青年队,居然也沦落到一届不如一届,就实在让人有些想不通了。

  昨晚,2009年U19女足亚青赛三、四名决赛在武汉进行,中国女足迎战朝鲜女足。在90分钟激战中,朝鲜队利用下半场的一次角球机会1比0战胜中国队,获得亚青赛季军和世青赛资格。而中国队位列第四名,空有主场之利,最后却无功而返——而这也是中国队征战亚青赛以来的最差战绩。

  上上届世青赛,马晓旭带领球队杀到决赛;上一届世青赛,国青队在小组赛折戟沉沙;这回,我们甚至连世青赛大门都没摸到。其实本届中青队的实力并不差,五名国脚级球员压阵、半个上届世青赛的主力阵容出战,最终却取得了亚青赛史上最差战绩,难怪输球之后所有人都想问,这是为什么?

  主帅高荣明说:“这只是一场球的失利,中国队的水平与别的球队差距不大。”希望这不是自欺欺人之说。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