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客场点杀新加坡 高洪波比朱广沪强一“点”

2009年08月13日1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最近10年来,中国队只与新加坡队交手过3次,成绩为2胜1平,包括昨天高洪波赢得的这场点球大战。看上去,国足在这支东南亚“弱旅”面前一直都能从容掌控局势,但国足的优势绝对不是压倒性的,只要稍不留神,他们随时都有可能输掉比赛。

  中国队和新加坡队同一档次

  新加坡队到底是一支什么样的队伍?比赛之前,国足领队蔚少辉的定位很有点“外交辞令”,他说,对手实力已是今非昔比。国足主帅高洪波一度也很“外交辞令”,他说,我们没有资格轻视任何对手。但在抵达新加坡后,高洪波终于讲出了心里话。“中国队今后想要在亚洲足坛有所作为,那么,逾越新加坡这样的对手就是最基本的。”确实如此,如果连新加坡队都不能轻松拿下,中国队凭什么去和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强队争?遗憾的是,就算高洪波再有抱负,也无法改变这样的事实:当前阶段,中国队最多只比新加坡队强一“点”。

  在中国球迷的固有印象中,新加坡队似乎和马来西亚、越南、印尼等东南亚球队没有多大区别,都应该划归到亚洲三流行列。不过,与他们交锋,国足仍要全力以赴。不是对手强大,而是我们无能。根据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中国队还是第108位,世界排名不变,在亚洲却已经滑落到了第13位。也就是说,我们现在也是亚洲三流,就算仍然比新加坡队强一点,总体上还是处于一个档次的球队。其实,3年前中新两队进行较量时,比分就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亚洲杯预选赛上,朱广沪带队主场1:0小胜对手,客场则与对方互交了白卷。两场比赛只进一球,还是邵佳一在临近终场的时候利用点球机会打进去的。

  高洪波只比朱广沪强一“点”

  3年之后,中国队换了主教练,换了大批队员,但在整体实力上,仍然只比新加坡队略强一点点。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倒是在技术统计上占据了压倒性优势:中国队射门16次,对手只射门3次;中国队有9次打在门框以内,对手只有一次……但比较真正有威胁的机会,新加坡队其实并不落后于中国队。开场仅6分钟,新加坡队就利用角球机会,由队长沙哈头球破门。中国队用了20分钟,才由杨昊头球将比分扳平。其后,蒿俊闵有过面对门将将球挑高的记录,但新加坡队很快便还以颜色,杜里奇同样浪费掉了宝贵的单刀机会。

  数据说明不了太多问题,有些时候,控球时间和射门次数都可能只是表面文章,至少,对于做客东南亚的中国队来说,还没有学会更好地把握机会,把场面上的优势转化为胜势。这个时候,再去强调当地天气如何闷热是没有意义的,在中国队重新起步的过程中,东南亚球队是必须逾越的一个障碍。本来,高洪波客战新加坡的成绩应该是和朱广沪一样的,只不过,由于本场比赛作为新加坡国庆日足球挑战赛,需要分出个胜负,所以才被拖入点球大战。最终,中国队勉强赢了,高洪波也总算比朱广沪强了一“点”。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