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孝五:仅凭郎平一己之力女排职业化难以推广

2009年08月14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对于郎平的回归,有人认为她可以推进排球职业化,其实这只是个美好愿望!”郎平回国执教,却甘愿“屈就”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新生俱乐部,为中国排球事业立足市场和持续繁荣作探索的雄心让人津津乐道,然而,国内资深足球经理人刘孝五却给中国排球职业化泼了一盆冷水。

  刘孝五认为,体育职业化在中国正处于萌芽阶段,只有一个概念,而任何体育项目要走职业化道路必须有一个模板,但目前的女子排球职业化在国际上并没有一个好的模板,“女子排球职业化在国外也没有成功的案例,大家认为意大利、巴西联赛很成功,实际是因为全世界的女排联赛水平都很一般。”刘孝五说,单凭郎平的一己之力,中国女排的职业化道路艰难推开。

  排球在世界的影响力太低,至于职业化的道路相对足球和篮球更为难走,“女子排球在国外还属于冷门项目,郎平在中国很火爆,但在美国的知名度,就相当于曲棍球在中国一样。目前的中国女排就如中国的乒乓球、羽毛球,它们可以取得世界级的锦标,但在国外并不被认可。乒超联赛也学习NBA,但同样搞不起来,因为不同项目之间是不可借鉴的。”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