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士强赛后盛赞同胞 孙悦:曾与台北队员是队友

2009年08月15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赢得比赛,但是主教练郭士强还是笑不出来。在点评这场比赛时,郭士强认为球队上下半场起伏很大,“我们取得了胜利,进入了亚锦赛四强。但是比赛过程上看,我们只打了半场好球,上半场打得不好,让对方的外线开花。

下半场,我们做出了及时的调整,球员们的心态逐渐平稳,有了一个很好的过渡。接下来,我们要做更充分的准备,对手会越来越强,比赛会越来越艰难。”

  第二节比赛,对手一度将比分反超,这让在场的球迷和记者都为中国队担心起来,对于郭士强来讲当时也是惊出一身冷汗,他很快对战术以及阵容做出了调整,并且收到了成效。“半场休息的时候,我跟队员主要强调了两点,一个是强调了防守,要把这个问题解决好,其次就是心态的问题。这两个点,球员下半场都做到了,所以局面很快扭转了过来。”

  虽然胜利取得的很轻松,但是郭士强没有忘记夸赞一下同胞,“比起两年前,他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士气很足。”郭士强说,“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红色9号很抢镜

  吴岱豪沿着底线突破,眼前一片开阔,想再来一次暴扣。但红色9号突然斜刺里杀出。硬生生将球摁下,博得全场观众的欢呼。

  本场比赛,9号孙悦在完成自己防守任务的同时,还贡献9分4个篮板。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三分球2投2中,全场保持了百分之百的命中率。

  整个男篮亚锦赛,孙悦的三分球13投8中,命中率高达61%为全队最高。要知道,在夏天的热身赛时,他的投篮正是为人所诟病之处。

  首节前6分钟中华台北队砍下19分,2分球命中率高达71%,三分球是60%。郭士强大手一挥派上孙悦。然后你就看到了开场的那一幕。随后的4分钟内,中华台北队仅得3分,命中率也降得厉害,2分球降了16个百分点,而三分更是跌落到只有38% 。孙悦的防守能力再次得到印证。

  上一场对阵约旦,孙悦虽然最终5犯离场,但他防得有“西亚乔丹”之称的怀特21投只有7中,三分球6中1,命中率仅为33%。而这一场,他再次用防守为自己正名。随着亚锦赛的进行,孙悦的表现越来越好。既能守,也能攻,这样的孙悦恐怕很难再坐在板凳上。

  赛后,孙悦表示:“今天比赛虽然赢了,但还是有一段时间自己打的不好,上半场打得有些放松,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跟这种小个子队伍比赛,对他们的技术特点多少有点不适应,中场调整了一下,最终赢得比赛,进入了四强,后面我们会努力打好比赛。”

  “我和中华台北队的张志峰以前是队友,他帮我们打甲B,所以跟他比较熟悉。2004年的时候我们去过台湾,跟他们所有球队都打过比赛,所以对中华台北队队员的特点都比较了解,尤其是田垒和林志杰,都是不错的队员。”孙悦还是本场比赛最熟悉对手的人。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