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2-3憾负波兰险演大逆转 大奖赛第二场失利

2009年08月15日1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惠若琪飞身扑救]
惠若琪飞身扑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中国女排坐镇主场迎来波兰女排的挑战。经过五局苦战,中国女排以2-3(21-25、21-25、25-18、26-24和11-15)不敌对手。这是中国队在本届大奖赛的第二场失利,也是新女排组建以来,首次败在波兰队的脚下。 >>您认为女排本场表现如何? 

  此前,中国队与波兰女排相继在瑞士赛、意大利四国赛以及大奖赛宁波站交手,当时中国队保持全胜,因此在心理上占据优势。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1号李娟、12号殷娜,副攻2号薛明、5号马蕴雯、接应10号王一梅、二传11号魏秋月和自由人16号王茜。波兰女排首发阵容:4号皮考斯、11号巴兰斯卡、12号萨杜雷克、15号加耶加尔、16号加杰洛、17号卡兹尔和13号自由人马吉。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已经进总决赛了,这场失利没什么,磨练队伍。
女排阵容演练暴露出很多问题。
逆境中队员表现还是很值得称道。

  比赛开始,王一梅二号位扣球得分为中国女排斩获今天比赛的第一分。随后两队打得异常激烈,一攻成功率都比较高,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波兰女排以8-7占先。比赛重新开始后,波兰女排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导致中国队一传连续不到位,在王一梅后攻出界后,中国队以7-10落后,随后的比赛尽管马蕴雯的背飞和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屡次建功,但是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波兰女排还是以16-12领先。局末阶段,中国女排依靠替补上场的楚金玲的进攻连续得分,把比分紧咬至20-24,无奈波兰队下手果断,在卡兹尔二号位扣球得分后,波兰女排以25-21拔得头筹。

  第二局易地再战,中国女排注意了对波兰女排重点队员的拦网,在薛明拦网得分后,中国队以3-0先声夺人。随后的比赛,楚金玲的势大力沉的扣球和薛明的快攻相继建功,随着巴兰斯卡的发球下网,中国女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不甘落后的波兰女排继续用发球来冲击中国队的一传,随着撒杜雷克的发球得分,波兰队把比分迫近至9-10。之后,阵脚大乱的中国女排失误较多,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波兰女排以16-14领先。局末阶段,波兰女排没有给中国队再次反扑的机会,从而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两队一上来便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随着徐云丽二号位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在李娟的四号位扣球、薛明和徐云丽的拦网以及惠若琪强攻相继得分后,中国女排将比分拉开至14-10。随着波兰队发球失误,中国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楚金玲在二、四号位相继扣球得分,中国女排继续保持着5分的领先优势,在惠若琪探头球打成后,中国女排以24-18拿到局点,随着波兰队四次击球,中国队以25-18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李娟四号位扣球帮助中国队率先得分,此后两队相继打出自己的特点,比分交替上升,6平后波兰女排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从而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徐云丽的二号位背飞和李娟的四号位强攻帮助中国队把比分追至8平,然而好景不长,波兰队依靠卡兹尔的后排攻以及拦网把比分拉开至10-8,随着萨杜雷克二号位进攻得分,波兰女排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女排出色的拦防导致对手连续失误,在徐云丽二号位背飞打中后,中国队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9平。此后两队陷入僵持之中,但关键时刻小将惠若琪发挥出色,在她的四号位强攻和发球连续得分后,中国女排以26-24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决胜局,两队在短暂胶着后波兰女排依靠拦网和萨维卡的扣球连得两分将比分超出至4-2,随后的比赛尽管中国队奋力追赶,但是波兰队还是以8-6领先交换场地。比赛重新开始后,顽强的中国女排一度把比分迫近至8-9,然而波兰队通过暂停继续强势发挥,在卡兹尔四号位进攻得分后,波兰队14-11拿到赛点,随着惠若琪四号位扣球被拦死,波兰女排以15-11结束比赛,从而以总比分3-2险胜中国女排。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战香港站的最后一个对手荷兰队,目前对手在大奖赛中保持八连胜,状态极佳;而波兰队将对垒多米尼加队。(搜狐体育 小熊)

  深度-女排急缺全能主攻手 深析蔡斌解决一传两种选择
  无奈-蔡斌:王一梅已被对方看死 主动调整为尝试打法
  新星-惠若琪上场时间与日俱增 天生气质将助其挑大梁
  点评-蔡斌:替补表现胜首发 愿队员面对现实苦练一传
  分析-一传受阻导致最后崩盘 中国女排打法尚在成型期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