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卢兰夺冠之路:后程发力成法宝 六场横扫显实力

2009年08月16日2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卢兰,羽毛球世锦赛,夺冠
[卢兰夺冠动情瞬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在印度海德拉巴进行的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女单决赛中,小将卢兰2-0(23-21,21-12)击败谢杏芳,首次夺得世锦赛女单项目的冠军!>>卢兰好样的

  第一轮 2-0轻松击败格里加 点击查看详细

  未满22周岁的卢兰目前世界排名第七,她在本届比赛中首轮面对乌克兰选手格里加,结果国羽小花仅用时28分钟,便以21-16和21-5连下两城,轻松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 2-0轻取菲尔达萨利 点击查看详细

  第二轮比赛中,卢兰遭遇东道主选手菲尔达萨利,虽然对手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却无法弥补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与首轮比赛一样,对手在首局比赛中还能够组织起一定的反击,但第二局却是全面崩溃。21-17,21-8,卢兰连胜两局,昂首进入16强。

  第三轮 2-0力擒老将王晨 点击查看详细

  1/8决赛中,卢兰的对手是香港老将王晨。作为本次赛会的9号种子,33岁的王晨在实力和经验上都对卢兰构成了不小的威胁。但是,体能也成为了老将避无可避的致命弱点,卢兰在年龄上的优势很快便体现了出来。两局比赛,王晨都是开局不错,但一过中段,卢兰便连连得分。最终,卢兰以21-18和21-14,2-0的总比分战胜对手,顺利晋级八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卢兰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
希望卢兰不要骄傲,要再接再厉!

  1/4决赛 2-0战胜拉斯姆森 点击查看详细

  八强战中,卢兰面对丹麦悍将拉斯姆森。在两人最近的三次交手中,拉斯姆森均战胜了卢兰,堪称是卢兰的苦手。不过,本场比赛卢兰状态不错,并且延续了她在后半程中体能的优势,最终有惊无险地地以21-15和21-13击败对手,杀入半决赛。

  半决赛 2-0艰难战胜队友王琳 点击查看详细

  卢兰与队友王琳在半决赛中会师,这也是卢兰晋级之路上最艰难的一场比赛。首局比赛王琳开局领先,卢兰追平后双方开始拉锯战,最后的关键几分,卢兰突然发力,以21-18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仍是同样的形势,王琳开局领先,卢兰追平后陷入拉锯,但笑到最后的还是卢兰——21-19,卢兰2分之优险胜,首次打入世锦赛的女单决赛。

  决赛 2-0战胜队友谢杏芳 点击查看详细

    在决赛中,卢兰面对老将谢杏芳,充分发挥了体力和速度上的优势,第一局胶着后最后时刻发力取胜,第二局一开始便压制住对手,最终以9分的巨大优势将谢杏芳击溃,再次以2-0的比分胜出。6轮比赛,场场横扫,12连胜不失一局,小将卢兰横空出世,当之无愧地问鼎女单冠军。

    遗憾-谢杏芳完败卢兰第三冠梦碎 神雕侠侣同登顶破灭
    专家-洪钢:卢兰进步神速野心十足 谢杏芳求胜欲不强
    回顾-谢杏芳晋级路:决赛完败卢兰 无缘世锦赛第三冠
    完美-卢兰两度参赛完美登顶 用世界冠军弥补奥运遗憾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