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排赛场出现争议判罚 心态失衡澳大利亚遭溃败

2009年08月16日2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中国男排3-1澳大利亚]
中国男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男排在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收官战中以3-1战胜澳大利亚队,三战全胜晋级2010年世锦赛。中国男排在本场比赛中基本发挥了自身水平,第三局关键比分的判罚成为左右比赛的转折点,澳大利亚队随后心态失衡最终溃败。

  打吊灵活拿首局进攻被遏次局败

  澳大利亚男排开局阶段略显紧张,高点强攻的优势没有得到体现,反倒是被中国男排的高大型副攻成功抑制。而中国男排依靠主攻崔建军和沈琼、副攻梁春龙在四、三号位的快攻组合频频奏效,分别以4-2和12-9占得先机。不过,首个转折点出现在中局阶段,澳大利亚男排双人拦网和主攻尤迪恩强攻得分,将比分追平至13-13。可惜,梁春龙和沈琼的进攻连续主动失误,澳大利亚队连得三分实现反超。

  在局面被动的情况下,中国男排及时稳定住情绪,崔建军强攻和边洪敏两次关键性拦网逆转颓势,随后陈平的前后排进攻和发球更是气势如虹,中国男排抓住防反连续得分的机会,再度将比分差距慢慢拉开。虽然澳大利亚男排利用高质量的防反进攻再度追平比分,但是中国男排加强反攻和拦网质量,得以甩开对手的苦苦紧逼拿下首局。

  澳大利亚男排在第二局明显加强了拦网体系的针对性布防,无论是副攻三号位的快球突击,还是接应二、一号位的前后排重扣,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训练水平,导致整个的进攻局面陷入困境。主教练周建安先后派遣上二传李润铭、接应姜坤和副攻于大伟,但是均没有收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被澳大利亚男排反客为主将局分改写成1-1。

  争议性判罚令中国男排主场得利

  比赛进入第三局,中国男排右翼进攻被澳大利亚男排的拦网抑制得非常厉害,接应陈平二号位强攻机会很难突破拦网,而随后替补出场的姜坤进攻线路不够丰富。而副攻在开局阶段三号位的快攻表现相对低迷,即使一传到位也被澳大利亚男排的拦网成功封杀,导致全队的进攻压力全部集中四号位,主攻左翼进攻的压力倍增。

  好在主攻崔建军的调整强攻下手果断,屡次帮助中国男排化险为夷,能够与澳大利亚男排一直比分交错,最终拼搏到28平。不过,在中国男排首度领先获得局点的前提下,澳大利亚队调整进攻是否出界存在争议,主裁判的判罚对于主队非常有利,中国男排借此惊险地在关键的第三局中获胜。

  心态失衡导致澳大利亚最终溃败

  中国男排在第四局战术安排方面有所调整,二传焦帅主动将进攻点转移到此前发挥欠佳的二号位,而替补接应姜坤的进攻实力有所体现,利用澳大利亚男排的拦网盯防没有及时跟进到位,率先在右翼进攻点打开局面。而梁春龙和边洪敏拦网和发球的杰出表现,帮助中国男排迅速拉开比分差距。

  虽然,澳大利亚男排利用主队的非强迫性失误,一度将比分迫近并且反超,但是主攻和接应在四、二号位的防反强攻成功突破,中国男排再度将比赛的主动权控制在手中。此后,澳大利亚男排原本还有缩进比分差距的机会,只是第三局关键的争议球判罚令其心态失衡,主动失误频频出现,最终脆败无力逆转。(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