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沈晚报: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2009年08月17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有机会拼的不去拼,想拼的没有机会。男篮亚锦赛决赛,中国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们是场上的5粒散沙。

  无论是决赛还是小组赛,中国队在亚洲赛场上输给对手18分、16个篮板,助攻次数与对手比是16∶6,这都只能而且必须是耻辱。

以至于半场结束时,央视的篮球专家发生了分歧。现场记者于嘉认为是队员的执行力出现了问题。 而旁观专家苏群认为这种说法太客气,他觉得是教练组战术上存在很大问题。但一个不容回避的现实是:无论哪方面的问题,作为国家队的一员,他们中的大多数人的态度存在问题。

  集训了两个月,上个月还可以三胜澳大利亚队、一胜两负立陶宛队的队伍,就算没有教练指挥完全靠队员凭感觉打,也不至于被一支亚洲强队打得丢盔卸甲吧?换句话说,以男篮现有这些队员的能力,以郅联组合和孙悦加上CBA冠军的班底,如果打出奥运会上的拼劲,打美国梦之队也不过就是20分的差距。

  你们不去拼,有人却想拼都没有机会。

  一直被国内篮坛关注的辽宁天才后卫王屾,在7月末,在亚锦赛开赛之前终于没能抗争过病魔,离开了人世。一个拥有美好梦想,恨不得把全部精力都用在篮球场上的孩子,没有机会去拼搏。有机会的,却不珍惜。

  李晓旭是最能拼的,但他坐在场下看完了亚锦赛决赛。这有点匪夷所思——中国男篮输掉了16个篮板球,而最能抢篮板球的李晓旭却坐在场下。

  也就是在7月初,还是男篮集训的时候,李晓旭还给我打过两次电话,问我给王屾搞慈善拍卖会的事,我说“你好好打亚锦赛,然后把你的队服什么的贡献出来拍卖”,他说“没问题”,还说要发动国家队的大腕们帮忙。

  但还没等到亚锦赛开始,李晓旭就失去了这个国青队队友。我想,晓旭一定是背负着兄弟的寄托去打亚锦赛的,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打得很出色,在决赛之前的比赛里。但慈善拍卖的事已经不用了,也不需要那些大腕们的馈赠。如果王屾看到这样的比赛,他一定不会高兴。

  男篮的摇摇欲坠不是一天了,事实上半决赛他们就是趟着雷过来的,如果不是胡雪峰最后赖了一个三次罚篮,他们可能更早就出局了。以强调防守著称的郭士强,一干准NBA的内线,怎么变得如此羸弱和疲软?1+1+1+1+1,没有变成一个整体,结果甚至小于5,这就是集训了两个月的中国男篮?

  谜。

  作者 姚广安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