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队员偷笑惹众怒 斯杯或成郭士强最后机会?

2009年08月18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中国男篮前晚在亚锦赛决赛中大比分输给伊朗队,遭遇近 34年来最为惨痛的失利。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中国男篮队员脖子上的银牌在灯光下格外刺眼。值得一提的是,有细心的记者捕捉到颁奖台上出现的两种截然不同的队员表情:易建联等神色严峻,低着头用右手拭泪,但孙悦、杜锋和朱芳雨三人,却笑容灿烂得需要用手捂住嘴巴……

  阿联大郅伤心欲绝

  站在不是最高的颁奖台上,阿联是最失落的那个人,他用自己的手擦拭眼睛,不愿意看到伊朗队高高地捧起原本属于他们的冠军奖杯。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易建联第一个迅速地摘掉了戴在脖子上的银牌,匆匆地消失在球场的过道里。大郅站在最边上,虽然大郅手捧鲜花,但是他眼睛直视前方,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孙悦杜锋掩面大笑

  不过,站在队伍中间的孙悦、杜锋和朱芳雨等三名球员的表情却有所不同,他们相互打闹、谈笑风生。他们的笑脸显然跟阿联与大郅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也展现出球员面对耻辱的不同心态。这也是让赛后许多球迷愤怒的一幕。

  赛后某网站迅速将孙悦等人灿烂笑容的图片贴出,不到10小时,就有4000多名网友对孙悦等人提出强烈批评,“不客气地说,朱、孙、杜三人的表现已经和公认厚脸皮的中国男足无异。”有网友说。还有网友评价,“郭士强或许没看到朱孙杜三人的笑容。如果看到了,他恐怕连最后一丝留任的信心都没有了。”

  早报记者殷鹏

  队员质疑郭帅:他的战术太单调

  斯杯将成郭士强最后的机会?

  内线战术不对头,外线攻防差,主帅临场指挥水平低,让亚洲篮坛巅峰对决结果变成了一边倒的强弱对话。刚上任三个月的郭士强如今走到了下课边缘。有知情人士透露,在最近20年的中国男篮历史上存在着这么一条不成文的潜规则,那就是丢掉亚洲冠军的主教练必然会下课。而一周后(8月28日)在昆山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将是郭士强拯救自己的最后机会。

  赛后,男篮队员们经过混采区并没有接受采访,就连央视场边的例行采访也被迫取消。但队员们却有一肚子的话要说出来。一位替补球员小声抱怨:“易建联投得进我们就赢了,投不进我们就输了。这样单调的战术怎么能赢球?”显然,中国男篮过于依靠易建联的弊病被完全暴露。 (殷鹏)

  男篮告负姚明心情沉重

  早报讯亚锦赛中国男篮输给了伊朗男篮,姚明在电脑前看网络直播,但决赛让姚明有些沉重,之前男篮比赛后他会给一些朋友打电话,为的就是听听篮球场上的声音。这场比赛后他并没打电话,因为输球,姚明心里也很难受。另据报道,姚明在一周前已开始恢复上肢训练。

  网友绝妙对联怒批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决赛惨败给伊朗,创意无限的网民又给中国男篮作出了许多经典的评论。

  ABC:上联:谢天谢地谢亚龙;下联:信神信鬼信兰成;横批:“足篮”打水。

  原来如此:看着这场比赛,再想想领导的改革我想篮球追赶足球的脚步越来越快了。

  345:输了也好,这样郭士强就该下课了。老姚惨了,我估计他退役之前恐怕每次国际大赛都

  要参加了,搞不

  好亚洲比赛都

  要被召回来。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