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0-3巴西总决赛两连败 第三局29-31憾负

2009年08月20日1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继续进行。中国女排0-3惨败给奥运冠军巴西队,遭遇两连败,而这也是中国女排对巴西的六连败。三局比分为21-25、20-25和29-31。>>>中国女排今天表现如何?

  [技术统计][直播实录][积分榜][技术排名][队员评分]

  中国女排首发阵容做出调整,王一梅没有亮相,主攻9号赵燕妮、1号李娟,副攻2号薛明、5号马蕴雯,二传11号魏秋月,接应12号殷娜,自由人7号张娴。巴西女排首发为主攻7号玛丽安妮、9号纳塔莉亚,副攻1号法比亚娜、6号塔伊萨,二传3号丹尼尔-林斯,接应13号谢拉,自由人14号法比。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女排真的已经没有抗衡巴西的本钱了...
整场比赛没有绝对机会,中国女排输得其所...
继续加油吧,蔡家军前途漫漫

  首局两队进入状态较快,2平之后谢拉反击得手和中国队的失误使得比分变成了5-2。塔伊萨的二号位进攻帮助巴西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马列安妮四号位接连出现扣球失误,中国队将比分追成9平。中局阶段,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谢拉的二号位吊球得手和发球得分使得巴西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中国队进攻受阻,赵燕妮的四号位强攻和薛明的三号位快球相继被拦,比分被拉开至13-19。关键时刻,中国队拦网开始发威,连续拦死纳塔利亚和法比亚娜的进攻,将比分追至20-22。最终,纳塔莉亚的四号位强攻帮助巴西队以25-21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楚金玲登场后二号位反击得手使得两队战成3平。巴西队四号位反击得手、李娟扣球出界,比分被拉开至6-3,巴西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中国队一传出现失误,巴西队抓住反击机会,将比分拉开至13-9。纳塔莉亚的四号位扣球得分使得巴西队以16-13领先。法比的后排判断失误使得中国队将比分迫近至16-17。随后巴西队连续反击失误,马蕴雯二号位进攻被拦,巴西队将比分再次拉开,16-22。末局阶段与首局如出一辙,中国队没能抓住连续涨分机会,巴西队凭借一记三号位快球以25-20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背水一战的中国队一攻仍显单调,楚金玲四号位进攻连续受阻,巴西队开局4-2领先。随后中国队凭借两次拦网得分将比分反超至7-6,并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一传稳定,楚金玲和李娟的后排进攻连续得手,10-8。中局阶段,中国后攻继续保持较高成功率,巴西队谢拉的进攻失误使得中国队以15-13领先。17-15后,楚金玲反击扣球出界,殷娜吊球失误,巴西队将比分追成17平。随后中国队一传直接丢分,随后巴西队四号位连续反击扣球得分,一举将比分拉开至20-17。末局阶段,中国队紧紧追赶比分,楚金玲的发球出界使得比分变成了21-23。24-23巴西队拿到赛点,李娟跳飘发球,巴西队一传失误,24平。随后比分一直交替上升至29平。关键时刻,巴西队拦死楚金玲的进攻,最终以31-29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0击败中国队。

  北京时间8月21日,两连败的中国女排将迎来第三个对手俄罗斯女排。(搜狐体育 叶小干)

    分析-女排两大杀手锏被巴西封死 实力差距全场被压制
    扣球-中巴大战六大精彩扣球 20岁小将胜中国四大主攻
    猜测-“弃用”王一梅谁能堪重用 中国女排恐再创最差 
    解析-王一梅遭弃或回主攻? 蔡斌自我否定OR自乱阵脚

  
·辩论话题:目前的中国女排是否史上最差?
正方
反方
正方:不能这么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队伍还是年轻,只能说蔡斌任重道远。 反方:全场比赛没有绝对机会,中国女排已经不是那支金牌之师了,不愿接受失利,但不得不承认差距...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