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体会预赛扑朔迷离 正赛若失去丁俊晖是否划算

2009年08月27日2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陈浩

  华奥星空讯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斯诺克团体赛于8月27日进行的第二阶段预赛中冷门迭爆,丁俊晖、梁文博等一流明星都很可能无缘正赛。在国内斯诺克水平全面提升的背景下,体育大会团体赛的竞赛办法是否合理值得推敲。

  本次体育大会斯诺克团体预赛中,头号种子是梁文博、田鹏飞和金龙组成的广东队,丁俊晖领军的江苏等队伍同样阵容豪华。但实力超强的广东、安徽、江苏和上海在第一阶段都没能笑到最后,成绩最好的上海队进入四强,广东和江苏均位列八强,安徽队则是首轮出局。

  而刚刚打响的第二阶段仅仅进行到第二轮,广东、江苏和第一阶段的前两名四川队纷纷失利跌入败者组。由于第二阶段的前12名才能进入体育大会的正赛,如果上述强队再输一场,那就意味着丁俊晖、梁文博、肖国栋、田鹏飞、金龙这样的国内最顶尖球手将无缘正赛。

  出现这样的局面看似名将们对体育大会预赛不够重视,其实根本原因还是赛制。团体赛采用5场3胜没有问题,但每一场比赛却是1局1胜。相比上一届体育大会采用的每场5局3胜,本次团体赛的偶然性实在太大了。

  如今的中国斯诺克高手众多,虽然丁俊晖、梁文博这样的世界级球手要高出其他人一筹,但在1局1胜的比赛中,可以说几乎没有任何优势。所以本次团体预赛表现所表现出的强队不强、弱队不弱,其实再正常不过了。

  这次预赛的19支参赛队中,只有两支队伍没有职业球手,全部由职业球手出战的队伍则多达9支。而如今的中国职业球手都不是泛泛之辈,全国排名前32位的球手更是都具备冲击世界赛场的实力。这就说明至少有一大半参赛队具备竞争力,在1局1胜的情况都有可能冲击金牌。

  如果是长局比赛,大多数国内球手可能很难战胜丁俊晖、梁文博和肖国栋等人。但短局比赛则不然,中巡赛采用7局4胜,刚刚结束的郑州站比赛,梁文博在第二轮就爆冷出局。上一届体育大会团体赛决赛,丁俊晖在5局3胜的比赛中不敌于德陆,目送深圳队摘走金牌。

  在短局比赛中,高手爆冷出局的情况都是时常发生,更不用说1局1胜的超短局。这样的赛制给了弱队更多的机会,也使比赛变得更具悬念,但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值得推敲。

  悬念大给了弱队机会,但体育大会毕竟不是表演赛,而是中国非奥项目四年一次的盛会,每一块金牌都代表着各省、市、地区和地方体协的荣誉。有实力的队伍展现不出实力,是否合理呢!

  如果悲剧在预赛发生,体育大会的正赛从而失去丁俊晖、梁文博等超级明星又是否划算呢?(陈浩)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