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日报:客场并非鬼门关

2009年08月31日0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天一轮中超战罢,号称榜首大战的京鲁对决终以和气收场,反倒成就了河南建业继续扮演“黑马”的角色。不过,今年中超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城头变幻大王旗,各领风骚三两轮”,故河建业暂居榜首实在也算不上什么有趣的新闻。

  整个中超只剩下三分之一的赛程了,前6名之间的积分差距竟然只在4分以内,这确实是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历史上所罕见的。细究其因,很大程度上在于今年各强队的客场成绩均令人不敢恭维。不过,本轮8场比赛主队取胜的仅有2场,是今年以来客队成绩最好的一轮。

  其实,中超哪有那么多“魔鬼主场”?球队客场打得差,天时地利这些客观原因固然是一个不能忽视的方面,打客场时的心态和战术思想才是决定性的因素。比如山东鲁能本轮面对北京国安,基本面可谓全无优势可言,但他们胜在心态比北京国安轻松,而且在工体5万多现场球迷的痛骂声中毫不怯场,故整场球下来,山东鲁能并不落于下风。又比如上海申花,他们此前几轮处处受阻,老板心灰意冷,按道理已经军心涣散。本轮面对保级红了眼的深足,他们若能全身而退本已属万幸。但上海申花却在对手“撞衫”延迟开球时间,被对手点球追平,天下大雨等不利因素下,最终战胜对手,打破了自己今年客场不胜的魔咒,原因就在于他们终于在客场摆正了心态,不急不躁,坚信自己的实力就是要比对手高。

  最反面的教材无疑是广药了。下半赛季开始后4轮不败豪取10分,外界都以为广药终于开窍了,他们要往超额完成任务的方向去冲了。但遗憾的是,昨晚大家看到的依然是一支在客场无精打彩的广药。面对要技术没技术,要士气没士气,要钱没钱的“三无”垫底球队重庆力帆,广药竟然还是奉行保守战术,结果,当胜不胜反输球!

  中超的“客场”并非“鬼门关”,关键还是看你有没有胆量和气魄去赢。相信进入最后10轮的冲刺阶段,今年中超“客场不力”的现象会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