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郜林的位置

2009年08月31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因为本场比赛遭遇很多突发的意外情况,因此有很多非技战术层面的因素。撇开这些因素不谈,单单从技战术层面来说,本场比赛,申花队的唯一亮点在于让郜林打中锋,盘活了这位国家队射手。

  在先前的联赛中,郜林大部分时间都是以边锋的形式出现,在边路活动的时间较多。

本场比赛,他打起了中锋,并且一度成为单箭头。相比于边路,郜林受到的盯防更紧密,但获得的射门机会也增加。事实上,职业生涯中,郜林在很多场比赛中都表现出了在禁区内良好的处理球能力。而昨天这一简单的变阵,的确激活了郜林这一潜在的优势。两个进球,与其说是队友的助攻漂亮,不如说是郜林出现在了危险的位置。这其实也对申花在用人方面提了个醒:变阵不是为变而变,需建立在更好地了解队员的特点、了解对手的特点之上。

  需要指出,申花队在比赛中的应变能力还不够。上半场,深圳队采用密集防守、伺机反击的老套路;因为丢球,深圳队下半场放弃全线回收,而是大胆压上。对手在上下半场的变化,似乎影响到了申花队。导致申花队在防守上一度慌乱,并最终丢球。假若不是郜林的第二个进球,客场不胜纪录还将延续。这里说的应变,包括教练的临场指挥、队伍整体思路的统一、队员心态的调整,等等。

  另外,在防守上申花需要留点神:在两名中后卫之间,以及中卫和边后卫之间的地带,不是很安全。最近几场比赛,在这两个位置上已出现多次威胁。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