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国足高洪波急招三名新腰 中场竞争将趋白热化

2009年09月02日2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9月2日北京电(记者 张锐)在今天中国足协公布的男足国家队新一期集训名单中,共有三人是自高洪波任教以来首次入选。三人中除了杨旭之外黄博文和崔鹏都出任后腰一职,再加上效力于荷甲的周海滨,较一次集训时后腰一职多了三名新人。可见高洪波对此前几期国家队的后腰并不满意,同时也能看出在高洪波执教思路中对后腰的重视程度。

  黄博文的入选并不让人意外,身为上赛季中超新人王的黄博文一年之前就已经入选过国家队。本赛季由于伤病黄博文休养了三个月,复出以后在联赛中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同时入选的崔鹏与黄博文情况相似,效力于山东鲁能的崔鹏一度也是国家队的常客,但进入高洪波的视野还是首次。

  在高洪波的战术思想中,惯用4231阵型中的双后腰作用不可或缺。两人既要在进攻中负责组织给前场输送球,要在防守中不停在中路逼抢拦截。一般情况下二人会分别承担进攻与防守的任务,一人主攻,一人主守。从以往的人员构成来看,占据主力时间最长的杨昊和赵旭日分摊了攻防的任务。二人中杨昊的组织能力略强,插上助攻的意识也要更好一些,赵旭日的防守面积大,特点是拦截能力强。相比较而言周海滨与黄博文在进攻中的能力更为多样化,而防守不是他们的特长。崔鹏的特点则和赵旭日类似,善于跑动注重中路抢截。

  要特别一提的是,在之前高洪波带队的三期集训中杨昊是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他不仅上场时间位居全队前列,在周海滨缺席的几场热身赛里,更是很好的承担了中场枢纽的责任。可以预想,在这一期的国家队里关于后腰这一位置的竞争将会空前的激烈。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