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各方专家“会诊”中国男篮 快准灵风格还需坚持

2009年09月03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人日报

  中国男篮少帅郭士强的去留问题今天终于有了答案,之前的一切猜测、谣言、怀疑也都随之烟消云散。

  郭士强是否下课无须讨论

  参加在今天篮协召开的“为男篮会诊”研讨会的,除了篮管中心相关领导、中国男篮教练组成员,还有20名来自裁判界、教练界、媒体界的著名篮球人士。

  记者一大早赶到那里,看到饱受争议的郭士强就坐在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的后面,拿着纸和笔认真记录着。他全程参与了这次研讨会,且没有做任何发言,只是倾听、记录。

  据部分与会人员介绍,在长达一天的研讨会中,郭士强下不下课问题根本没有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这个时刻不宜换帅,且换不换帅也解决不了目前中国篮球的根本问题。”北京晚报资深篮球记者孙保生说。孙保生代表篮协新闻委员会全程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孙保生介绍说,虽然大家在郭士强继续留任的问题上达成一致,但是并不代表郭士强对两次比赛的失利没有责任。相反,由于年轻、经验不足,水平有限,郭士强确实犯了许多不该犯的错误,这也直接导致了球队的失败。“但毕竟作为年轻主帅,在中国男篮低谷期勇挑重担,精神可嘉。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再请洋帅已经不可能。尤纳斯已经有工作,国内教练合适的只有宫鲁鸣和李春江,两人愿不愿意担任,篮协愿不愿意他们担任都是个问题。”

  下午约四点多钟,研讨会结束后,信兰成对所有在场的记者称,“在目前国家队最困难时期,不宜轻易换教练。”但信兰成同时表示,郭士强留任并不代表其就一定胜任,他还要在国家队解散期间去深造、进修、“补课”。这对郭士强来说,也是一种考验。

  但对于郭士强应不应该下课的问题,相当一部分球迷认为郭士强应该下课。据某网站截止到今晚8点所作的调查显示,在近1万名受访者中,约71%的网友反对篮协留任郭士强的决定,而支持者不足25%,持中立态度者约4%。

  男篮需要重提“冲出亚洲”

  如何解决男篮重新崛起的问题成为会议讨论的焦点。“现在中国篮球应该找准自己的位置,必须重新提出‘冲出亚洲’的目标,而且还要建立‘有姚’和‘无姚’两套训练、比赛方案和技战术体系。”信兰成说。

  “这次亚锦赛和斯杯暴露了中国篮球过去一直想解决却没有解决好的问题,如篮板、快攻、防守等。要尽快研究行之有效的方法,强化训练加以解决。”信兰成说。

  信兰成表示,经过20名专家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篮球之所以走到目前这个地步,是走偏了路,学错了风格。“中国篮球要解决好继承、发扬、借鉴和创新的问题,借鉴国外成功经验的同时,还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把丢掉的‘快、准、灵’的风格拾回来。同时,必须制定中国篮球整体发展规划,处理好训练和竞赛、联赛和国家队的关系。竞赛要为训练、提高和培养后备人才服务。”

  据了解,中国篮协目前已经启动了篮球后备人才的培养计划。这些人才不仅包括球员,也包括基层教练。“但这是个系统工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还会遇到很大困难。”信兰成说。在选材方面,信兰成表示,后备人才的成材周期很长,“有人说需要七八年时间,据我的了解,时间还要长。但我们的选材会坚持一个标准,只选有能力的球员,不管个高个矮。”(本报北京9月2日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