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齐鲁德比难比巴阿大战 刘姥姥看“蹴鞠”很生气

2009年09月07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话说刘姥姥在大观园吃了一夜的酒,临近早晨朦朦胧胧睡了一会儿,就听见屋外一阵喧闹声,出去一看,却是大观园里一群丫鬟在看戏。说是看戏吧,这戏台子又有点小,倒像是一个匣子,里面有人正追着一个球抢来抢去。

  “姑娘们,你们看的这是哪出戏啊?怎么姥姥我以前没看过?这里面唱戏的都是哪个戏班子的角儿啊?”刘姥姥问道。

  “姥姥,这不是戏,这叫足球,里面穿黄衣服的是巴西人,穿蓝衣服的是阿根廷人,他们都是足球运动员,他们踢得可好了。”一个丫鬟告诉刘姥姥。

  “好什么好,我看这些人倒是有点缺心眼,踢球就踢球吧 ,怎么拿头顶呢?要是顶成了呆子,那他们的爹娘该心疼了。”刘姥姥说。

  “刘姥姥,这足球啊,是可以用头顶的,只要不用手就行,你不知道,有一支球队就被称为中国头球队呢。阿根廷队的主教练马拉多纳,当年用手把球打进人家球门里就是冒充头球。”丫鬟补充说。

  “哦,这个马大哈不是骗人吗?我看他今天也赢不了。对了,我看这个什么足球怎么像咱们的蹴鞠啊?这蹴鞠被他们学去了?”刘姥姥接着问。

  “您老听错了,不是马大哈,是马拉多纳。正好下午有咱们两支球队的比赛,您倒是可以看看他们踢得如何。”

  刘姥姥正跟丫鬟聊得带劲,眼见比赛已经结束了,阿根廷队被巴西队以3:1击败,刘姥姥激动地喊道:“哎呀,这个什么马拉多纳,真被人家拉多了呐。”

  别说,看着看着这刘姥姥就喜欢上了足球,午饭也没好好吃,就一直等着看下午的比赛。下午三点半,比赛开始了,丫鬟们忙去了,刘姥姥一个人看球,这次两支球队一支穿橘红色衣服一支穿白色衣服,里面有人在喊什么“齐鲁德比”。

  眼看着白队进了仨球红队进了一个,刘姥姥越来越觉得不是那么回事,这蹴鞠发源地的两支球队,踢起球来怎么比上午那两支球队差那么远呢?还说“德比”,就这水平跟那个被拉多了的马大哈也没得比啊!

  刘姥姥好生郁闷,连晚饭也不想吃了。丫鬟们忙完了回来,见她在生闷气,就问她怎么回事,她答道:“你说这蹴鞠是咱们的玩意儿,可咱们踢得也太不像样子了,丢老祖宗的脸啊。”刘姥姥一边说着,一边指着眼前的“戏台子”跺脚。

  丫鬟们笑道,这刘姥姥刚开始看球,就成了忧国忧民的球迷了,却听刘姥姥说:“老刘,老刘,就是爱看球,看上他一整天,不抬头。”听她这么说,丫鬟们笑得前仰后合,有的一不小心还笑岔了气。

  □本报记者 邱建国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