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尔康身份揭秘:父亲曾是地下党 国足领队怕他

2009年09月07日1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热线

  王尔康,男,55岁,上海市球迷协会副会长。王尔康是位非常热爱申花队的铁杆球迷,从申花队之前的上海足球体工大队成立时就开始看上海队踢球。王尔康的真实身份是一家颇具实力的中央在沪企业的负责人,他所在的单位参与过上海的多项市政建设,如成都路高架、莘松高速公路、杨树浦发电厂、奉浦大桥、地铁二号线、逸仙路高架等等。

  真实身份:国企负责人

  “我不是什么私人老板!”在西康路的办公室里,佛一般盘踞在真皮沙发里的王尔康声如铜钟,驳斥“不实传言”。沙发的上方是一位革命老前辈的题词———王尔康同志存念:发扬革命传统,为民多做好事。

  王尔康的真实身份是一家颇具实力的中央在沪企业的负责人,他所在的单位参与过上海的多项市政建设,如成都路高架、莘松高速公路、杨树浦发电厂、奉浦大桥、地铁二号线、逸仙路高架等等。

  上午11时,我们如约赶到王尔康的单位时,他正神情严肃地接待一名访客:“你的问题我知道了,按道理这个我是不批的……你是哪个局的?十八局的?刚才你不说你是××局的吗?早知道我就不批了,下不为例吧,算了算了……就这样,祝你们在上海站稳脚跟,午饭我就不留你了,再见!”

  单位开饭了,四菜一汤,汤是王尔康最喜欢的咸蹄膀炖竹笋。他一边唏溜唏溜喝着汤,一边大声吩咐:“把我桌上的油条拿来!”那是他没来得及吃的早餐。

  喝完汤一抬头,王尔康惊讶地发现刚才的访客居然还坐在办公室的角落:“唷,你没走啊,那一起吃饭吧,添双筷子!”

  岳父曾和白求恩共事

  王尔康1968年从上海参军,参加的是铁道兵部队,上个世纪80年代曾经在铁道部“中取华东”战役中荣获劳动模范的称号。

  从36年前从军开始,王尔康就是光头。如今的他每半个月花费50元刮一次头,在球场标准灯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老照片上的王尔康一身戎装,体格健壮,但绝对看不出将来有发展到130公斤的趋势。

  王尔康坦言当年参加铁道兵是受家庭影响。他的父亲曾经是上海的地下党,解放后长期在铁道部门担任领导工作。

  他的家里有一个制作精美的薄胎花瓶,花瓶上的图案是身背药箱的白求恩大夫迎风策马飞奔。王尔康的岳父是全程参加了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老红军,曾经担任八路军三五九旅卫生队大队长,和白求恩大夫共事。花瓶是“文革”期间王尔康从江西觅来的,为的就是这段故事。

  王尔康与申花

  王尔康第一次出名大概是97年,大连所谓连续不败xx场的终结战,也是老虹口改建前的最后一战。那场球裁判是当时上海队的第一公敌,北京人王燕春。那场比赛争议开始于大连队的禁区内手球,王燕春没有反应,然后大连队马上反击杀入上海禁区,吴兵准确产到了球顺便带倒对方,王燕春吹罚点球。范志毅随即与王燕春发生冲突,王燕春将范罚下。这时王尔康出场了,他直接跑到场内,怒斥并推搡王燕春。王燕春显然没想到这个场面,整个人都僵特了。比赛停了十多分钟,然后再开始,申花在落后两球,十人应战的条件下连扳4球。整个下半场纵然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但王燕春不敢再耍什么花样,全场球迷也跟着起哄,一旦申花有犯规便大叫“红牌”“点球”,但王燕春从此老实了。赛后媒体第一次报道了王尔康,说他和汪嘉伟关系不错,给国家男排大量的赞助,因此是国家排协的名誉主席。题外话貌似中国足球联赛这么多年因为吹罚一场比赛不公激发严重矛盾而被开掉的裁判只有两个,结果都是北京人,吹这场比赛的王燕春和导致万达退出中国足坛。

  然后王尔康销声匿迹了很久直到,05年国际队北京,王又冲入场内训斥王学庆。但媒体报道此事件时,有意无意的不提97年的前科。本以为王尔康此后会收敛些,谁知道后面一场上海德比,肖战波球击于海引起双方冲突,电视转播镜头一转,王尔康竟然又在内场,站在成耀东的身边。不过这次因为是内战他谁都没帮。

  07年中超申花对长春,长春拖时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整场比赛守门员抽筋10余次。赛后在休息室通道内,王尔康大骂长春守门员米田恭,后者不敢还口。后来高洪波看不下去了,上来帮忙,两人差点发生冲突。长春媒体报道此事时说,王尔康随意出入新闻发布会,非但保安没有办法,连国家队的蔚少辉看到王尔康也是点头哈腰。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