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贝贝托:儿子名叫马特乌斯 考虑来中国执教

2009年09月09日0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美国世界杯“摇篮舞”球星贝贝托昨天来到成都——

  “摇篮舞”,曾是美国世界杯令人印象最深刻的经典镜头之一:1994年7月4日,一个身披巴西队服的瘦小身影在进球后摇起双臂庆祝;5天后,他又在攻破荷兰大门后做起了同一动作,队友罗马里奥和马金霍也加入进来……

  他,就是巴西球星贝贝托,当年他创造的摇篮舞是为了庆祝儿子马特乌斯的出生。昨天,脸上已刻满岁月风霜的贝贝托在成都春熙路再度秀起了著名的“摇篮舞”。

  作为昔日“桑巴军团”的主力球员,昨天贝贝托逛街时,特意穿了件印有五星巴西的黑色T恤。在与成都媒体交流时,贝贝托还应记者的要求,愉快地重新跳起了“摇篮舞”。

  说起儿子特自豪

  1994年世界杯上的“摇篮舞”毫无疑问是贝贝托的招牌动作,说起那段往事,贝贝托眼神中充满了温情。“那是一段美好的回忆,那一年跳摇篮舞,是为我的儿子马特乌斯。不过,从那以后,我就再没有在球场上跳过了,因为马特乌斯是我最后一个孩子。”

  球场上是再也不跳了,球场下贝贝托

  还是很喜欢跳“摇篮舞”的。应记者的要求,贝贝托非常愉快地再度表演起了漂亮的舞蹈。因为现场气氛非常好,贝贝托甚至跳了两次。

  提到儿子马特乌斯,贝贝托非常自豪,“他(马特乌斯)已经踢了8年的职业足球了,现在他是巴西少年队的队员,我希望他以后能够接我的班!”

  提起老马赶紧躲

  由于上周日巴西队刚刚以3:1战胜宿敌阿根廷队,并顺利取得南非世界杯出线权,那场比赛自然成了谈论的焦点,不过,在对巴西现任主帅邓加大加赞扬的同时,向来不愿惹事的贝贝托却不愿评价马拉多纳。在被问到马拉多纳是否该下课时,贝贝托谨慎地说:“马拉多纳?我不好评价他……”

  不过,谈到自己的工作,贝贝托立刻显出非常享受的样子,“我现在在巴西做教练的工作,同时也是经纪人。至于我手下的大牌球员,弗拉门戈队很多球星都是我的球员,另外在巴西队的梯队里,我也有不少好的球员。”

  那是否会考虑来中国执教呢?“当然可能!”贝贝托的回答再度拉近了与记者的距离,“中国我来过两次了,我对这里印象非常好,成都也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中国足球发展非常不错,如果有机会,我将到这里来执教。” 记者方珲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