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锦赛-西班牙爆冷负塞尔维亚 斗牛士颜面尽失

2009年09月09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欧洲无弱旅”的格言在男篮欧锦赛首日就得到验证。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夺冠最大热门西班牙57:66败给以国内青年才俊为班底的塞尔维亚。

“金童”卢比奥遭到质疑,他仅有6分3次助攻进账,反倒是其替补、火箭新秀鲁尔表现不错,拿下9分。

  西班牙这场球输得颜面尽失,因为整场比赛他们都被塞尔维亚压着来打,大部分时间内分差都在两位数,第三节更是一度落后19分。塞尔维亚高强度的防守使西班牙在进攻端重重受阻,这场比赛堪称“斗牛士”5年来最丑陋的一战。

  著名控卫卡尔德隆缺阵对西班牙的影响非常明显,被寄予厚望的卢比奥全场只有7投2中,而且素以全面著称的他在抢断、助攻、篮板等其他环节对球队也帮助甚微。虽然作为一名新人,打了20分钟的鲁尔发挥不错,但也难以给球队带来根本性的改变。

  控卫受压制,西班牙内线的发挥也不理想,保罗·加索尔前7次罚球竟无一命中,更糟糕的是,他和弟弟马克·加索尔根本无法遏制对方的克里斯蒂奇,被这位效力雷霆的大前锋砍下17分6个篮板。

  可笑的是,赛后西班牙主教练斯卡利奥罗竟然找借口称“比赛的时间让我们难以适应”,要知道,与塞尔维亚之战是在当地时间晚上9点开打,而全世界最爱晚睡晚起的恐怕就是西班牙人。

  倒是大加索尔说出了实话,“我没想到,我们对困难的估计还是有些不足,我们打得不能再差了。”的确,面对近年来成绩不断下滑,没有斯托亚科维奇等球星助阵的塞尔维亚,“斗牛士”多少有些轻敌。然而目前这支年轻的塞尔维亚近几年横扫世界各级青年比赛,如今瓦里科维奇和托佩奇等大批年轻球员开始走向成熟,又岂容轻视。

  与此同时,西班牙的几大夺冠对手则展现出强劲的实力,希腊以86:54狂屠马其顿,法国以70:65击败德国,最值得注意的是土耳其,他们以84:76力克立陶宛,目前土耳其最被看好有望挑战西班牙的霸权。(来源:东莞日报)

  首日赛果

  西班牙57:66塞尔维亚

  希腊86:54马其顿

  法国70:65德国

  土耳其84:76立陶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