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国青年联赛广东夺冠 王渡:基础训练务必严抓

2009年09月09日2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宝岩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杨宝岩9月9日长春报道)在今天下午,广东宏远战胜了89比81战胜了山东队,从而获得本次青年联赛的冠军。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出席了赛后的颁奖典礼。

在看了最后的比赛后,王渡对青年队员培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只有严抓年轻队员培养,才能够帮助中国队员在国家队有足够的上升空间,才会在世界大赛上取得好的成绩,所以基础训练必须严抓。

  搜狐体育:看到青年联赛这么多新人涌现,您能谈谈看比赛的感受吗?

  王渡:我这里没什么新人,去年亚锦赛我带好几个(队员)去的青年锦标赛,我感觉青年联赛水平还急需提高,总体就这么一个感觉。今天他们问我要有多少新人,我说这要看再培养,素材都不错,材料都很好,身体条件都很好,关键在后天培养,在教练怎么训练,队伍建设抓的怎么样。要是解决得好,就会出很多,但要是解决不好,就会层层欠债,这些队员到了国家队就没有了上升空间,这就会让他们在国际比赛中欠债,就没有办法打出好的水平。

  搜狐体育:今年的青年联赛,应该说孙喆和郭艾伦等球员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这些年轻队员的冒头是不是也说明了中国篮球的发展?

  王渡:他(孙喆)去年就开始冒头了,包括没来的几个,李幕豪啊,赵捷啊,培养的前途还是非常大的。中国的素材材料人才非常多,关键看后天训练和培养。

  搜狐体育:那是不是对基层的教练要求很高?

  王渡:基础教练的教练员水平一定要高,他培养出来的队员才能完成阶段性任务,完成了阶段性任务才能到了国家队去冲击世界高峰。要是每个层次任务都欠账,到国家队的上升空间就越小,上升空间越小,你成长和进步的能力就很低。他没有再发展的机会了。基础训练,每一个年龄段所欠的帐,等到年龄变大之后就很难改变了。

  搜狐体育:年轻队员培养上,您的建议是什么?

  王渡:要是他们还有比他们小的队员,在基层的时候就得到完全的培养,把该练的都练了,再之后就是组合了,运动员到了国家队,就是组合他们,让他们有一个过程和空间去发挥,就如NBA就是,打到NBA就是用运动员的时候,当然到了NBA也会随着联赛进行培养,但他重点是在使用,重点的培养过程在大学,高中和初中就已经完成了。每个阶段的人员的培养跟进,新人就会源源不断的出来,青年联赛要抓这是一个领头的,从他(青年联赛)抓起,下面也不要忽视,也要抓,这样抓起来中国篮球的未来就非常有希望。

  搜狐体育:能给这些孩子一点寄语吗?很多队员下个赛季就要打青年联赛了?

  王渡:我就希望他们能珍惜现在的大环境,自强不息,努力奋斗,肯定会有所建树。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