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读无机时代乒坛大换血 为何再度陷入“危机”

2009年09月10日0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世界:韩国队喜忧各半,日本队焕发生机,香港台北出现断层危机

  韩国队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的最主要的对手,男队的吴尚垠柳承敏,女队的金景娥都曾有过战胜中国队主力的成绩。无机胶水的应用,对韩国的直拍打法产生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像柳承敏李廷佑这样的选手,而另一位领头羊吴尚垠,在北京奥运会一度爆发之后再次沉寂,世乒赛早早出局。让韩国队稍稍安心的是削球手朱世赫的回勇,尽管他最终没能在横滨为韩国队争取到一枚奖牌,但也是近一年来韩国队仅有的亮点。

  相对于男队,韩国女乒也出现了危机,最为显著的是主力运动员的老化,也没有比较抢眼的新人。作为削球手的金景娥,已经算得上高龄,而朴美英成绩一直不上不下,技术上也没有太大的突破。

  韩国队,香港队包括台北队等等,都有一个主力断层的问题,这也让他们本国的乒乓球前景难以看到可以期待的将来。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是一个长远的过程,良好的梯阶是运动发展的根本问题,这也是他们在今后的时间里最需要解决的。

  在这个问题上,除去中国队外,亚洲解决的最好的应该是日本队,在近期一系列的比赛中,日本的一些新秀都有不错的成绩,男队以水谷隼松平健太为主的新的主力层在冲击力上已经超过了香港和中华台北等队伍,女队中的石川佳纯也有着可以期待的将来。而他们的年龄都非常年轻,这是其他队伍所没有的优势,可以说,日本队对本土运动员的培养已经基本摆脱了引进外国强手的境地。尽管日本队想要对中国队发起强劲冲击短时间内还没有这种能力,但依照这种发展,取代韩国队成为亚洲第二也非是空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