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奇才总裁:赴灾区心情复杂 到邓小平家乡似回家

2009年09月12日0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美国华盛顿奇才篮球队访华3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11日在此间举行。奇才总裁说:“到邓小平家乡似回家。当年正是他的邀请,才促成华盛顿子弹队访华。

    奇才队此次访华主要是重温三十年前的中美体育交流,并以此纪念中美建交三十周年。此番奇才队首次来蓉就是纪念活动之一。

    奇才队此次中国之旅从9月5日开始,至15日结束。他们已先后造访了上海、北京,成都是第三站。在川期间,他们将探访去年大地震的重灾区都江堰,与灾区的青少年交流,并在电子科技大学开展篮球交流等活动。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小林说:“无论是乒乓外交还是篮球外交,都是连接中美两国人民关系的纽带。此次奇才队访华为中美两国的继续深入交往谱写出新的篇章。”

    谈到首次来到四川灾区,奇才队总裁彼得·毕谢说:“我的心情有些复杂,因为四川是去年大地震时的重灾区,我希望我们的到来能给灾区人民带来安慰和帮助。我知道这是邓小平先生的家乡,这让我倍感亲切。虽然30年过去了,有很多事情都在变化,但是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一点都没有变。”

    1979年,中美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美国NBA球队华盛顿子弹队(华盛顿奇才队前身)应邓小平邀请,于当年8月对中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成为第一支访问中国大陆的美国NBA职业篮球队,从此开启了中美两国篮球交往的历史。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小林、四川体育局局长朱玲以及奇才队总裁彼得·毕谢、篮球新星弗耶和NBA史上“第一高度”、身高2米31的格奥尔基·缪里森一起出席了发布会。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