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邹市明不在中国队难见金牌 两铜战绩创六年最差

2009年09月12日0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09年拳击世锦赛在意大利米兰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两名中国选手黎家赵和张志磊分别在48公斤级和91公斤以上级比赛中落败,无缘决赛,获得铜牌。虽然比赛还没结束,但中国队却带着两铜告别了本届世锦赛,这也是中国拳击队自2003年邹市明首夺奖牌以来奖牌成色最差的一次。

  本届世锦赛由于北京奥运会选手邹市明和张小平均因伤病原因未能参赛,中国队派出了由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张志磊领衔的9人阵容参加9个级别的比赛。除了张志磊、谷雨和李洋外,其余6名选手都是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年轻选手。尽管中国队带着锻炼年轻队员、增加大赛经验的目的,但2铜的成绩确实有些差强人意。

  在上三届比赛中,中国队一共收获了7枚奖牌,分别是2003年的1银、2005年的1金和2007年的1金4铜,2金1银都是由邹市明夺得的。作为卫冕冠军,邹市明本来可以实现三连冠伟业的,遗憾的是他最终因伤缺席了比赛。代替邹市明出战48公斤级比赛的是黎家赵,尽管在首轮轮空的他在前三轮中他发挥比较稳定,但在半决赛中还是显得有些不够大胆,最终以7-11落败。虽然只获得了铜牌,但首次参赛就能获得铜牌,说明中国队在小级别项目上的优势。

  这次世锦赛3位老将表现可圈可点,张志磊在上届世锦赛91公斤以上级就获得了铜牌,而在北京奥运会上他更是夺得银牌,实现了中国拳击在大级别项目上的突破。前四轮比赛张志磊发挥应有水平,不过在半决赛中尽管他拼尽全力还是以2-5告负。上届世锦赛57公斤级摘铜的李洋发挥不佳,他在1/16决赛中就以3-14惨败意大利选手萨维诺;而54公斤级的谷雨则闯进8强,在1/4决赛5-7憾负爱尔兰选手奈文。

  此外,91公斤级的李斌在预赛中就惨遭淘汰,虽然张志磊取得了突破,但中国队在大级别项目上依然存在差距。顶替张小平出战的孟凡龙在81公斤级1/16决赛以2-14惨遭淘汰,倒在这个阶段的还有首轮零封对手的60公斤级选手胡谦逊。另外两位首次参赛的选手李超和张建艇则有不俗发挥,51公斤级的李超直到1/8决赛才以5-11不敌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皮卡迪,而张建艇在1/4决赛中以8-11憾负委内瑞拉选手布兰科无缘四强。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