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药遭逆转球迷围堵主裁 孙继海爆粗口投诉谭海

2009年09月17日0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叶慧

  不到一天时间,中超赛场的两个主场福地先后沦陷。周二晚,长春亚泰攻占北京工体,将国安的冠军梦判为“死缓”;昨天下午,噩梦降临在广州足球福地越秀山。两连败的广药白云山排名继续下滑,排在中超第7。

  穗军领先一球反遭逆转,这样的事情在本赛季的越秀山还是头一遭发生。输球固然非战之过,乃是天气、裁判等客观因素合力而为之。赛后,群情激愤的羊城球迷更是把矛头瞄准了当值主裁判谭海,誓要讨个说法。

  雨中肉搏影响发挥

  台风“巨爵”已过,但还是留下了大量降水。穗成之战开始前,越秀山就下了一场倾盆大雨,不仅浇灭了球迷进场观赛的热情,也让比赛双方的技战术无从发挥。

  昨天的越秀山,只来了1万1千多名球迷,创下了本赛季穗军主场观众人数的新低。场外的黄牛党同样叫苦连天,“10蚊(粤语,10块钱)一张票都无人要,这两年都未试过。”

  观众席上看球的难受,场上的两队球员也不好过。雨后场地湿滑,加上不少地方出现积水情况,让双方球员防不胜防,人仰马翻的情景接连发生,两队都不顾上技战术的安排了,长传高吊成了唯一选择。

  昏哨谭海抢尽风头

  在竞技体育范围内,裁判往往能够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负走向,昨天在越秀山执法的谭海就是最好的一个例子。

  因为大雨的缘故,比赛难免成为身体接触频繁的肉搏战,但谭海时松时紧的执法尺度让双方球员均难以适应,对于球员一些危险动作更没有适时警告制止。

  让谭海成为这场比赛主角的还是三个关于点球的判罚。上半场结束前,迪亚戈杀入禁区被姚夏从后绊倒,谭海竟然放过了这个再明显不过的点球,到了下半场,迪亚戈再次在禁区内被姚夏侵犯,虽然这个犯规远比不上半场结束前的那次明显,但谭海竟然果断直指点球点。谭海的这次判罚“明显是在找平衡”(某资深裁判语),为上半场漏判的点球补锅。

  昏哨表现远未结束,广药队领先不到10分钟,谭海就将拉米雷斯在己方禁区内的一次被动手球(俗称“球打手”)判成点球,凭借这份意外大礼扳平比分的成都队继而一鼓作气,再进一球上演逆转。

  广药队领先,到成都队扳平再反超,比赛的一波三折完全是谭海的自编自导,该判的点球没判,不该判的反而判了,导致场上双方心态失衡,如此昏哨竟然还能长期混在中国顶级联赛,正是中国足球堕落的一个表现。

  球迷封路齐讨说法

  补时阶段,唐德超本有机会为广药队扳平比分,却在面对出击的门将时一脚打飞。终场哨响,成功逆转的成都谢菲联球员和教练疯狂庆祝,留给广药队上下和越秀山万余名球迷的只有失望和愤怒。

  输球并非不能接受,主场不败不过是镜花水月,但因为裁判的昏庸表现导致输掉比赛,这才是羊城球迷最无法容忍和接受的。

  愤怒的广州球迷在退场后齐聚越秀山体育场的正门路口,迟迟不肯离开,誓要找主裁判谭海要个说法。每一辆从体育场驶出的车辆都必须开窗确认几名裁判不在车上才能放行,这样的一幕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才画上句号。

  历史 主队克星+软蛋

  在百度里属于“谭海裁判”的关键词后,即可以看到以下的相关链接,各类信息显示,谭海先生是个畏惧大牌的“主队克星”。

  李玮峰疯狂动粗炮轰谭海 裁判搅局津沪大战7黄收场

  2006年8月24日

  津沪大战从来都不缺少精彩,不过昨天这场比赛的主角却是主裁判谭海。当全场球迷一遍遍地喊出“黑哨”,当李玮峰疯狂地冲上前动粗,谭海的表情是那么的无奈。赛后,天津队官员认为:“这是何苦呢,最后弄得两面不是人……

  成亮一拳挥向谭海 国际替补大骂裁判

  2004年5月31日

  如今在家门口的德比大战中,当三分就要到手的时候……判罚后,国际的队员马上上去把谭海团团围住。最激动的是成亮,据目击者称,成亮甚至向谭海挥了一拳但却落了空;祁宏如同一头被激怒的狮子冲向谭海,却被助理裁判挡着……

  4分钟掏了5张牌 裁判谭海成了青连之战主角

  2002年4月8日

  本以为是一场完美而激烈的昔日霸主与新秀之争却在这名主裁判不断的哨声中完全变了味,让场边的球迷体会到今天让大家晕头转向的不单单……

  场上冲主裁判谭海怒吼 老实人福拉多也火了

  2005年4月15日

  他的火是冲着主裁判谭海去的,只是,在球场上裁判的权威不可动摇,最终,还是福拉多遭到了口头警告。这也是他执掌实德队以来,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肢体语言最能反映一个人的内心,即使没有与福拉多进行过接触,只要看一看他在……

  中超绿城深圳之战上演闹剧 球员不满脱鞋砸裁判

  2009年9月7日

  情急之下,王宏有脱下脚上的拖鞋,向主裁判谭海奋力扔了过去。由于准头稍差,拖鞋落在了谭海的脚边。而此时的谭海没有避让……

  观察

  昏哨为何无人管

  ■ 叶慧

  平心而论,昨天的谭海算不上黑哨,因为我们没有证据来指证他到底是黑了广药,还是黑了成都,但昏哨之名他肯定是逃不过的了。

  中国足协作为管理中国足球的机构,从来只会管俱乐部,管球员,一张张公开的罚单上面只会有某某俱乐部、某某教练、某某球员或者某某队医、翻译的名字,但从来没有公开对某某裁判进行处罚,哪怕是在错判、误判问题上铁证如山,中国足协也只是表个态度,敷衍了事,至于那个犯了错的裁判,经过一段时间的内部雪藏,也会在不久的将来重出江湖。

  人非圣人,孰能无过。就算是世界级名哨科里纳,也承认自己犯过错误,但中国足球的裁判从来没有这样的胆识,龚建平不过是倒霉的替死鬼,为身后的千千万万同行挡了一身刀枪。

  常言道,错而能改,善莫大焉。但足球场上因错判、误判造成的结果,注定是无法更改的。裁判能够左右一场比赛的胜负,昏哨更能毁掉一家俱乐部一个赛季的努力,这样的例子在中国足坛不是第一次发生了。现在的老板不是不希望投资足球,而是忌惮中国足球的环境,“谁能保证裁判能公平执法?如果出事了,谁给俱乐部埋单?还不是我们这些投资者!”

  管理裁判,这项无比艰巨的工作归根到底还得中国足协来做,为何在加大力度管理联赛风气的同时,不能加强对裁判队伍的管理呢?听之任之,到头来只会纵容昏哨的滋长,毁掉中国足球的未来。

  现场

  孙大牌羊城撒野

  曾在英超有过多年留洋经验的孙继海,毫无疑问是昨天越秀山的最“大牌”球员,然而令人失望的是,羊城球迷没能看到“孙大圣”高人一筹的球技,反而看到了他堪称“球场痞子”的一面,恶意犯规,报复对手,辱骂裁判,这些“撒野”行为竟然没让他拿到一张罪有应得的红牌,着实令人感到意外。

  当谭海判给广药队一个点球后,孙继海第一个冲向主裁判理论,但无法改变判罚。之后,孙继海开始露出失控的一面,先是对李本舰来一记蹬踏,换来一张黄牌警告;之后又冲到第四裁判郭宝龙面前大声叫骂:“×你妈!为什么广药队主场总有点球啊!?”直到主帅王宝山出来劝阻,孙继海才有所收敛。面对孙继海的这次辱骂,谭海和郭宝龙竟然没有任何反应。

  之后,孙继海在中场附近对崔威下身的一次凶狠拦截直接将其踢倒,这是一个至少黄牌就算是红牌也不为过的犯规,但谭海并没有向其亮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孙继海的这次犯规也造成了场上两队球员的冲突,险些爆发群殴。

  试问,如果当时谭海果断将孙继海罚出场,成都还能死里逃生吗?这次孙继海的放肆侥幸逃过一劫,但一直以来在场上不乏头脑发热表现的他如果不吸取教训,难保以后不会酿成大祸。

  综述

  谁敢小看河南人

  北京国安前一天输了,山东鲁能暗暗窃喜,咱们登顶的机会来了!果然,中超榜首因山东鲁能的比赛再次易主,但上位的并不是山东人,而是河南人。客场打破山东主场不败金身,河南建业第三度获得领跑中超的机会,前两次豫军登顶,都在紧接着的一轮比赛被赶下王座,这一次,他们又能在这个位置上坐多久呢?

  本赛季,十六路诸侯一同跌入了主强客弱的怪圈,中超注定沦为主场联赛。然而,第23轮战罢,中超再有3个魔鬼主场被攻陷,北京工体见证了长春亚泰的复仇记,广州越秀山成为了成都谢菲联远离降级区的生门,就连济南体育中心也成为了河南登顶的垫脚石。至此,本赛季中超不败主场只剩下一根独苗,但大连金州主场还要接受鲁、沪、京三大对手的挑战,要想成就不败辉煌也非易事。

  冷门频出,这是如今中超的最真实写照。京津沪鲁,美其名曰中国BIG4,实际上却是BUG4或者纸老虎,恃强凌弱不再是中超主旋律,以弱胜强方为真王道。河南建业堪称是敢在太岁头上动土的代表,不管主场客场都能打得对手没有脾气,老虎不发威也不过是HELLOKITTY。

  排第一的不敢提夺冠,排前四的不愿提亚冠,排中游的不再无欲无求,而是高喊“阻击领头羊”、“阻击国安夺冠”的口号,中超第六季的这些怪现状实在让人看不明白。

  本轮战报

  北京国安 0:2 长春亚泰

  广药白云山 1:2 成都谢菲联

  大连实德 1:0 江苏舜天

  山东鲁能 1:2 河南建业

  天津康师傅 0:1 陕西中新

  青岛中能 2:1 上海申花

  中超积分榜

  名次 队名 场次 积分

  1 河南建业 23 38

  2 长春亚泰 23 36

  3 北京国安 23 36

  4 山东鲁能 23 36

  5 天津泰达 23 34

  6 大连实德 23 34

  7 广州医药 23 33

    8 江苏舜天 23 32

    9 上海申花 23 31

  10 青岛中能 23 30

  11 陕西中新 23 28

  12 成都谢菲联 23 28

  13 杭州绿城 21 26

  14 长沙金德 22 25

  15 深圳 22 21

  16 重庆力帆 21 15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