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乔丹创造红色大时代 飞人性格暗合真正美国姿态

2009年09月18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怪兽

    搜狐体育讯 曾经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躲在俄勒冈的森林中,将一个几乎要灭亡的运动品牌变成了神奇的世界第一。这是真正的美国梦,而将美国梦推向世界的,正是最能代表美国梦的篮球运动员迈克尔-乔丹,他披着火红的公牛战袍,将耐克推向了全世界。

之所以评论他是世界第一运动员,是因为除却在篮球场上的伟大,乔丹在球场外也堪称无与伦比。

  在名人堂庆典上,乔丹一席匪夷所思的“竞争”宣言,睚眦必报地曝出了很多不知名的人名,这些人都是他在成长路上一步步被他踩在脚下的人,纵向来看,这是一部长长的天梯,从家庭的斗争起步到最后的与拉塞尔的个人决斗,飞人把所有的人都当成对手,把这些人无限放大,然后变成激励自己,鞭策自己的动力。正式因为这样的原动力,与美国人的国民性格何等相似。

  正如美国在一战结束之后,一举摆脱经济危机。二战初始他们又“独善其身”。直到某一个小的事件,比如日本偷袭珍珠港,彻底触发了美国老大的斗志,举国悲痛,直到他们在日本丢下两颗原子弹,让万千平民生灵涂炭。然后身处北美的美利坚共和国借机成为世界霸主,时至今日。

  如果把这一切缩小到篮球场上,乔丹的行为,乔丹的性格,与之多么的贴切。这样一种性格,原本只是人类存在的一种,但因为这种侵略性,掩盖了其他人的光芒和思想。像巴蒂尔这样的球员,也许应该成为运动员的典范,但人们也许会欣赏巴蒂尔,崇拜的却只有乔丹这样的“侵略者”。

  这是现今世界的大价值观。这是乔丹带给世界的最直观的理念。

  你能从乔丹身上学到什么东西?45°后仰跳投还是罚球线起跳扣篮?别鬼扯了!大多数人,比如你比如我,能够在乔丹身上学习的只是他的精神意志。乔老爷子在退役宣言上有这么一句话:“克劳森(昔日公牛经理)觉得管理层才是公牛夺得总冠军的原因,我想说的是,他们的任务是付给我们薪水,真正在场上打球的是我们。”

  这是一个典型的驳论,打仗的是武将,在后面参谋的是文将,谁才是战争获胜的最大功臣?乔丹说了,克劳森是和他一样有着竞争心的人。但是乔丹现在是篮球之神,而克劳森并不是什么。但是乔丹可以击败他的高中队友,可以击败他的校队队友,可以击败魔术师,可以击败托马斯,可以击败斯托克顿和拉塞尔,但是他永远无法击败克劳森,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不在同一个体系下。他们是一个圈子,但是乔丹的刀却不够长,无法刺伤到克劳森的内心。

  这是你我都要面对的一个问题,有些东西,是你我单靠个人无法解决的,你应该怎么做?妥协?还是像乔丹一样,永远不会让对手安宁,直到对手臣服的那一天。这的确是王者性格,也是乔丹身上最有价值的东西。

  1984年之前,还没有任何一名黑人明星成为真正的美国偶像,但两个迈克尔几乎是同时起步。迈克尔-乔丹和迈克尔-杰克逊,他们将两种美国精神发挥到了极致,最终成为世界之王。乔丹身上是美国无与伦比的精神意志力的一面,而杰克逊则是美国崇尚技术和革新的一面,这两面也帮助美国成为世界之王,也让全世界从另外一个角度慢慢被美国文化侵蚀,最终完成“大统一”的过程。

  乔丹在商业上的成绩自然毋庸置疑,他真正带给全世界的,是一个红色大时代,而红色大时代背后,则是完完整整的“美国姿态”。(搜狐体育 小怪兽)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