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滕海滨最后一轮大翻盘 成功加冕全运男子全能王

2009年09月18日2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男子全能滕海滨夺冠]
滕海滨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18日济南报道)北京时间9月18日,全运会体操决赛今天在济南奥体中心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全能决赛中,雅典奥运会鞍马金牌得主滕海滨在全部6轮最后一轮上演翻盘奇迹,反超了四川队的冯喆和东道主选手张成龙,以89.35分获得金牌。冯喆以89.1分的微弱劣势获得一枚银牌,江苏队吕博以88.475分获得铜牌,山东选手黄玉国和张成龙发挥出色,分别获得第四和第五。

  在此前进行的资格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组成员邹凯、陈一冰、肖钦都出人意料的没有获得出线资格。雅典奥运会鞍马冠军滕海滨在预赛中位居首位,今天他也成为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四川队的冯喆和广东队的王恒分别在资格赛排在二、三位,他们将向滕海滨发起强烈冲击。此外,上届全运会个人全能冠军吕博,广东队老将冯敬以及云南队郭伟阳也都向奖牌发起冲击。>>您对最后一轮的大翻盘怎么看?

  首轮比赛,资格赛前六名排在第一组,他们都将进行自由操比赛。冯喆在这个项目上占有很大优势,预赛他就获得了全场最高的14.975分,今天他的发挥比预赛更为出色,获得了15.075分,这一得分要比滕海滨的13.875分超出1.2分。首轮比赛结束,因为项目不同的关系,冯喆暂时位居所有24名选手的第二,广东队冯敬位居第七,滕海滨仅仅位居第17,王恒位居第23。

  第二轮比赛,第一组6名成员轮换项目,来到了鞍马场地。这个项目滕海滨当仁不让,雅典奥运会他就依靠这个项目为中国队获得了唯一一块金牌,今天他的成套动作得分为15.05分,尽管要比他预赛的15.75分低了不少,但是这一得分依然领先冯喆的13.50分不少。另外在这个项目上,广东队的王恒出现重大失误,两次从马上落下,仅仅获得了可怜的7.5分,这一超低分也意味着他已经退出冠军争夺战。第二轮结束,排在第一组的6名成员中,冯敬的成绩最好,以29.5分排在第3,冯喆因为遭遇弱项鞍马落出8名开外,滕海滨排在第8位,依然保持着对冠军的竞争力。

survey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恭喜滕海滨夺冠!
冯喆输得很可惜
比赛很有悬念很精彩

  第三轮,第一组6名成员将进行吊环比赛。这个项目冯喆和滕海滨的实力都很一般,两人分别获得了14.025分和14.225分,由于两人的D分都不高,因此在这个项目上竞争力并不大。广东队的冯敬在这个项目上获得了14.325分,这一得分使得3轮过后,他在第一组6名选手中排名最高为第5名,吕博位居第8。而滕海滨、冯喆的总得分排名分别为第10和第15,显然比赛过去一半,这两名夺冠热门依然没有获得足够的优势,反倒是湖南选手符敏和山东选手张成龙气势强盛,分别位居前两名。

  第四个跳马项目,冯喆迎来了自己的优势项目,这一轮他获得了全场最高的16.2分,一下追回了劣势,此轮过后他在总成绩榜上攀升至第五。东道主选手张成龙在单杠项目上发挥强劲,竟然在四轮过后排在第一,这令在场很多观众都出乎意料。吕博和滕海滨两人一直悄悄追赶,本轮过后,两人分别以59分和58.9分位居第二和第三。

  第五轮冯喆、滕海滨、吕博三人进行双杠项目,而张成龙则进行自由操。预赛中冯喆在这个项目上获得了15.80分,为全场最高,但是今天可能受压力太大,仅仅获得了15.375分,滕海滨和吕博分别在双杠上得到15.225分和15分。张成龙在自由操超常发挥,竟然获得全场最高的15.3分。此轮过后,前四名依次为张成龙、冯喆、滕海滨、吕博,张成龙领先冯喆0.85分。

  最后一轮,冯喆、滕海滨、吕博3人进行单杠比赛,而张成龙则迎来自己的软肋鞍马。首先上场的张成龙在鞍马项目上发挥较差,马上出现了3到4次分腿,而下法也没做完整,仅仅获得12.875,这一得分使得冯喆必须获得13.725分以上的得分才能超过张成龙。吕博获得了14.475分,他在最后一轮超越了张成龙。剩下就得看滕海滨和冯喆的得分了,两人前五轮之后仅差0.05分,可谓最后一个单杠见胜负。

  更为巧合的是,今天两人是全场最后出场的队员,所以全部观众的焦点都集中到两人身上。先出场的冯喆在看台上四川观众“雄起”的助威声中,获得了14.925分,这样冯喆超越吕博,就看最后一个出场的滕海滨了。他在北京助威团“冠军,冠军”的加油声中,获得了15.225分,一下就超越了冯喆。这样预赛排名第一的滕海滨在决赛中,在一路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一轮得以翻身,上演逆转奇迹。四川队的冯喆和江苏队的吕博分别获得了银牌和铜牌。

  展望-雅典英雄落选北京奥运 济南崛起滕海滨或成核心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