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冯喆上领奖台观众喊“冠军” 四川体操金牌被黑

2009年09月19日0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济南专电 昨晚,本届全运会体操决赛进行了最具分量的男子全能的争夺,冯喆以资格赛第二的身份向冠军发起了冲击。在最后一个项目单杠的较量上,冯喆匪夷所思地输给了比赛中出现了失误的北京队选手滕海滨。但当冯喆走上领奖台时,“冠军!冠军 ”的喊声响遍了整个体育馆。

  谁毁了冯喆的冠军梦?

  在杨威退役之后,冯喆一直都是圈内认为最有实力接班的一个选手。所以,这次全运会也被许多人看作是冯喆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冯喆昨晚的确发挥得非常出色,在自己的弱项鞍马和吊环上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其他项目,冯喆也都很好地完成了比赛,特别是在跳马上他还拿到了16.200的高分。倒数第2个项目双杠结束后,冯喆的总分已经上升到了第2位:74.175的分数只比当时排名第一的山东选手张成龙低0.85分,比排在第3位的滕海滨多出了0.05分。

  最后一轮,张成龙在鞍马项目上只得到了12.875分,这样,冯喆机会就来了。最终,冯喆一套难度分为6.6分的动作为他在单杠这个项目上赢得了14.925分。接下来就要看最后一个出场的滕海滨的表现了,后者在原本就落后冯喆0.05分的情况下,肯定要做出一套更完美的动作,而且分数肯定要达到14.975分以上。随后,匪夷所思的一幕发生了,滕海滨在落地动作出现失误,并且难度分低于冯喆的情况下,居然得到了15.225分的高分。这个分数一公布在大屏幕上,现场观众吃了一惊。最终,冯喆只能以89.100总分屈居亚军,滕海滨的冠军总分则是89.350。

survey

  全场观众嘘声一片

  对于如此莫名其妙的分数,现场观众也难以接受,当冯喆走上台领奖的时候,“冠军!冠军 !”的喊声响遍了整个体育馆。而轮到滕海滨上场时,全场观众不仅嘘声一片,而且一些激动的观众甚至喊出了“打电话给110,把冠军抬下去!”相比观众的愤怒,冯喆则显得很平静,虽然是最后一个走进媒体混合采访区的,但是冯喆却是被媒体采访得最久的。“你觉得输在哪里?”“你觉得比赛公平吗?”一连串尖锐的问题都抛向了只有22岁的他。对此,冯喆只是淡淡地表示:“没拿冠军不是我的错,我很遗憾。”错失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一心想用全运会全能王来证明自己的冯喆又一次失望了。在走回运动员休息区的路上,冯喆反倒安慰起了记者,笑着说:“其实也没什么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冯喆在评价比赛时甚至没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他说:“感谢现场为我加油的拉拉队,比赛比得不容易……”此时,记者已经发现冯喆的眼睛有点红了,在停顿了一会之后,冯喆继续说:“虽然比赛出现了很多的困难,但是我还是坚持下来了。”

  本组稿件均由特派记者 周维 采写

  与金牌擦肩 朱玲沉默

  与前几日的比赛一样,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在看台全程观看了昨晚的比赛,在冯喆结束完比赛之后,她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不过,在滕海滨的分数出来之后,朱玲一下子就被惊呆了。这样的结果,或许是很多人的不愿意看到的,就连已经提前准备庆祝的四川体操队上下,也一下子陷入了一篇寂静。当记者试图请朱玲谈一下这场比赛时,她没有说出任何一句话,一直沉默着直到离开比赛场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