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陕西雨中擒“羊”有妙招 意志与斗志均更胜一筹

2009年09月20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凭借维森特在第28分钟打入的一粒点球,陕西绿地浐灞队昨天主场1∶0力克中超“领头羊”河南建业队,迎来三连胜。这场豪雨中的胜利令浐灞队新任主帅朱广沪的雅号由朱克“洋”变成了朱克“羊”,值得一提的是,在老朱的率领下,“西北狼”近期四战三胜抢到9分,而三连胜的三场比赛比分都是1∶0、进球都是依靠前场定位球机会(两个前场任意球和一个点球),如此神奇且高效的“抢分”方式的确令人“不服不行”!

  “这粒点球,等了好久!”

  “本赛季的河南队是一支很有特点的球队,他们强调地面配合,防守有层次、进攻有重点,碰巧我们队也不是那种喜欢高举高打的队伍,因此,周六的这场球应该会很精彩。

”上述这番话是朱广沪本周五对陕豫之战进行展望时所说的,然而,人算不如天算,一场秋雨令这场本该是“技术活儿”的对决变成了“体力活儿”。值得一提的是,客队此役的门将申彦华其实半年前已经宣布退役了,这次是被建业俱乐部火线召到古城“救场”的,因为该队包括曾诚在内的三名现役门将不是被停赛,就是受了伤。

  比赛开始后,球迷们很快发现,连绵的雨丝和已经积水的场地令比赛无法按正常节奏进行,球员们则发现无论传球、接球还是盘带、射门都不能“按常理出牌”,因为积水可以随时改变球的运行速度和运行轨迹。就在这样的非常规状态下,双方都未能创造出什么好的得分机会。直到第28分钟,浐灞队的长传反击终于奏效了,鲁尼在禁区右侧头球回敲,维森特中路接应将球停下后正欲起脚打空门,这时,已被维森特晃过的申彦华只能选择将巴西前锋放倒,哨音响起,韩国籍主裁高亨进果断地吹罚了点球,“这可是咱们浐灞队本赛季获得的首粒点球啊,等这个点球等了好久、等得我们好苦!”浐灞队替补球员的话音未落,维森特亲自操刀将点球罚中了,刹那间,以往的苦闷一扫而空,替补球员们与场地另一端的三名巴西外援遥相呼应地唱起了摇滚、舞起了桑巴……

  雨中擒“羊”有妙招

  上轮比赛在后腰位置上表现出色的浐灞队队长李彦在周五的训练中不慎受伤,为了弥补李彦缺阵对球队防守实力带来的影响,朱广沪此役不但让郑伟与外援萨利组成了“双后腰”,与此同时,体能好、拼劲足的“狼娃”王尔卓和个人攻击能力极强的鲁尼也都获得了首发机会,在老朱看来,主场作战的浐灞队并不一定要一味死守,以攻代守有时也是不错的选择。上半场的比赛似乎更加坚定了老朱的信念,中场休息时,他高声向弟子们布置道:“这样的比赛,拼得不是技战术,而是意志和斗志,下半场,我的要求是12个字:简单出球、对号盯人、注意保护!”老朱还不忘提醒大家:“尽量把球大脚往对方半场的两个边路踢,然后利用鲁尼、维森特的冲击力去争取扩大领先优势!”

  下半场比赛,老朱的擒“羊”妙招果然灵验,替补出场的于海频频从边路威胁建业队的防线,第87分钟,于海左路传中,同样替补出场的王鹏甩头攻门,要不是对方后卫奋力解围,这次全场比赛最具技战术含金量的配合就将结出硕果。最终,浐灞队1∶0主场力克建业队。主席台上,浐灞队的美女董事长戴秀丽笑逐颜开,而不远处的建业队美女总经理杨楠则面沉似水地抓起手机,发起了短信……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