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土炮当家让洋枪脸红 江苏一特点令中超豪门汗颜

2009年09月20日1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搜狐体育讯 在现场球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江苏舜天拿下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狂胜,也实现了对首回合0比4惨负对手的成功复仇。是役,江苏队的本土球员再次联手展示了超强的攻击力:王扬打进个人赛季第三球,谭斯登场就进球,而且他在场舜天几乎全胜,邓卓翔奉献精彩表演。

  虽然之后外援卡洛斯打进锦上添花进球,但是也无碍江苏队的一项成就:不知不觉中,本土球员已经完成彻底掌控江苏进攻大权了。而这也让也一定会让依靠外援打天下的诸多强队感到汗颜。

  算上本场比赛的邓卓翔、谭斯和王扬的进球,这三人已经携手队长陆博飞为球队贡献了18个进球,要知道江苏舜天全队的进球才23球。其中,球队射手王谭斯个人就独中八球,直接为球队带来了6胜1平的傲人战绩。而邓卓翔也贡献5个进球,并且送出全队最高的7次助攻,为球队带来了超过10个的联赛积分。江苏目前积分为35分,邓卓翔的助攻几乎完成了球队三分之一的积分。另外,陆博飞还有三球入账……凡此种种,无非都指向一个事实:土将已经成为了江苏的进攻主心骨,外援亚历山大和卡洛斯也只是进攻中偶尔锦上添花的点缀而已。本场比赛卡洛斯的进球,也是自8月2日江苏在主场2-2战平申花亚历山大的进球后,外援时隔8轮比赛后的首粒进球。这其中所有进球都来自江苏队的本土球员。

  因此,可以说江苏舜天队已经成为一支完全有国内球队掌控进攻的球队。而凭此一点就足以让中超多数球队相形见绌。

  中国足球近些年整体水平迟迟无法扶摇直上,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各支球队过于依靠个别球员,尤其是外援。随着之前主要依靠本土球员打下多年霸业的大连实德王朝(扬戈维奇作用不可忽视,但是郝海东、李明等人才是王朝的脊梁)分崩离析。中超一个真正的本土球员制造的冠军球队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抛开过去的历史不谈,光就本赛季各支球队而言就可以看出个中的现状来。

  其中最明显的或许就是两支黑马球队:河南建业和广药白云山。领头羊河南建业的建队思路是外援助攻,内援重守。在奥利萨德贝和内托为主的锋线黑白双煞成为了这支黑马的进攻风向标。一旦这对搭档发挥平平,那么河南队的进攻往往就近乎哑火。这两人一共为中原军团奉献了14粒进球,而全队才打进25球,外援的得分占据了超过半壁的江山。相比河南建业,广药白云山可谓有过之无不及。外援前锋拉米雷斯一直占据着联赛射手榜首席位置。他的13球为全队的三分之一还多。其对于广药的作用不亚于徐亮对球队的作用。

  事实上,不仅仅是这两队。北京、上海、大连、天津、山东的进攻无不或多或少地依赖外援。北京国安的进攻对于格里菲斯兄弟的依靠不逊色于核心陶伟。在铁帅李章洙离队前的多场比赛,正是得益于格里菲斯兄弟的出色发挥才勉强稳住帅位。上海申花则少不了小赫莱布的进攻。大连实德,之所以能够在改朝换代后还能够保有夺冠的资格,安贞焕可谓居功至伟。而山东鲁能前外援日夫科维奇对于球队的贡献不会因其离队而被磨灭。天津队中,前意大利球星托马西的角色无可取代。

  纵观中超大多数球队,江苏舜天仅仅依靠国内球员主导进攻,就取得如今的成绩,这不得不让一些所谓的中超“豪门”感到惭愧。(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