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网球公开赛落幕 中国金花遗憾再次无缘冠军

2009年09月21日0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嘉鑫 实习生 余乐)在昨日结束的广网女双决赛中,硕果仅存的中国金花孙甜甜和伊达公子的跨国组合在以6∶3先下一盘的情况下,被白俄罗斯组合高禾索娃/普特琴娃以6∶2、10∶8连扳两盘,最终无缘冠军。

  2004年广网“诞生”,李娜力夺女单桂冠,李婷/孙甜甜则获得女双冠军,这也是中国金花唯一一次包揽广网两项冠军;2005年,晏紫夺得女单冠军;2006年,李婷/孙甜甜再获女双冠军;2007年,彭帅/晏紫获得女双冠军;2008年,彭帅在女单决赛中失利,而孙甜甜和晏紫的组合在女双决赛中不敌科里特塞娃/普特琴娃。今年中国金花再次无缘冠军,这也是广网连续第二年出现这种局面。

  今年广网,李娜没有报名参赛,郑洁赛前因伤退出,晏紫过早被淘汰,彭帅则在女单半决赛中因伤退赛。本来今年广网就是历史上金花数量最少的一届,而孙甜甜和日本名将伊达公子的组合在大好局势下被对手逆转,实在让人遗憾。在关键的抢十阶段,孙甜甜/伊达公子最初一直领先,不过在8∶7领先的形势下,两人却连丢3分以8∶10输掉比赛,与冠军擦肩而过。

  孙甜甜:广网水平提高了

  新快报讯 (记者黄嘉鑫实习生余乐)连续两次在广网女双决赛中,中国金花孙甜甜都败在了普特琴娃的拍下,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孙甜甜的心情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还“表扬”了广网一把,称“广网的水平提高了”。

  虽然输了比赛,但是第六次参加广州网球公开赛的孙甜甜的人气依然很高,在决赛的现场“甜甜我爱你”、“甜甜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孙甜甜在赛后也表示:“我听到了观众们的加油声,非常感谢他们。广州的观众看球的水平越来越高了,广网的水平也越来越高了。”

  谈到比赛,孙甜甜显得有些无奈,她和伊达公子凭借默契的发挥先下一城,但随后却被对手连扳两局,对此孙甜甜说:“第一盘中我们的主动得分比较多,而在抢十中我们也曾以5∶2领先,可是接下来却被对手连续得分,我和伊达公子也在问自己‘究竟怎么了’。”

  谈到输球的原因,孙甜甜坦言:“后来打得比较保守,尽管我们非常想拿冠军,但还是没办法,几乎两次都是以同样的比分输给普特琴娃,真的很遗憾。”

  ■花絮

  伊达公子不知何时退役

  伊达公子谈到退役时连续说了三次“不知道”,她说:“我今年已经39岁了,但是我也不知道自己会打到什么时候,或许是两三年以后吧。”伊达公子在谈到输球原因时,幽默地说:“如果抢十局时那些学生观众没有退场,我们可能就赢了,就是差了一点运气。”

  高禾索娃不知自己“最美”

  球风强悍的高禾索娃和普特琴娃,在发布会上展现了自己幽默的一面。

  当听到自己是广网最美女球员时,高禾索娃很羞涩地说:“我从来没听说过。”旁边的普特琴娃则哈哈大笑地说:“这很好!对你很有好处!”

  在谈及如何放置亚运吉祥物这个纪念品时,两位球员笑着说:“五只小羊很可爱,我们会把它放在车上。”

  皮尔刚夺冠就说想卫冕

  新快报讯(记者 黄嘉鑫 实习生 余乐)在女单决赛中,5号种子皮尔在决赛中以6∶3、6∶4横扫意大利选手比兰蒂,打破个人三年来的WTA女单冠军荒。赛后,这位兴奋的以色列选手马上表达了明年卫冕的愿望。

  此次夺冠是皮尔职业生涯获得的第4个WTA女单冠军,问鼎冠军后她非常兴奋地表示:“拿到这个冠军我非常开心,虽然这不是我打得最好的比赛,但说真的我不在乎自己发挥得如何,这个冠军对我来说很重要,我只想好好享受这一刻!”当听说广网从来没有卫冕冠军时,皮尔表示对她而言卫冕并非没有可能,“这是一年后的事情了,如果我真的能回到这里参赛,我会尽力去争取卫冕。”

  在这场决赛中,向来以体能充沛著称的皮尔一发成功率达到了73%,并且发出了7记ACE球,而对手比兰蒂只有一个。

  曾经参加过广网的萨芬娜和扬科维奇都曾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21岁的皮尔表示:“从我还是小姑娘的时候,拿大满贯就是我的梦想,我会一直向着这个目标努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