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狂追特拉梅尔跑出好成绩 刘翔仰天大笑躺倒在地

2009年09月21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13秒15!刘翔和特拉梅尔在几万名观众的尖叫声中几乎同时撞线。13个月的等待,刘翔用一个漂亮的亚军告诉大家:飞人回来了!说刘翔跑得漂亮是因为这一成绩大大超出了师傅的预计,更重要的是他在万众瞩目中能够从头至尾保持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当刘翔赛前五分钟还在调侃师弟,当刘翔一路扮着鬼脸走上赛场,当刘翔与特拉梅尔同时撞线,观众对着他的那个第二名依然能够由衷地感慨:帅呆了!

  赛前搞笑调侃师弟还频做鬼脸

  男子110米栏的比赛被刻意安排在了2009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最后一场。早在下午5时左右,媒体就跑到酒店等待刘翔的出现。在这样的围追堵截下用过晚餐的刘翔没能逃过大家的“法眼”。虽然有保镖护航,但是刘翔还是轻松地跟大家说了几句话,令人意外的是,与谢文骏一起上电梯的他不谈自己反而调侃起自己的师弟。“看,这是我师弟,有大超我的趋势!”刘翔边冲着鬼脸瞪大眼睛搞怪,边恶作剧地拍着谢文骏的肩膀,而惨遭师兄“蹂躏”的小师弟只好紧闭双眼不作声。

  没想到,刘翔的愉快心情到了晚上开始变本加厉了。在女子1500米决赛结束之后,刘翔与两大美国飞人阿兰·约翰逊以及特拉梅尔出现在了起跑线附近,当然在他的身边也有自己的队友史冬鹏和谢文骏。他们的出现顿时使得一旁冲击世界纪录的俄罗斯美女伊辛巴耶娃也失去了魅力,全场的焦点转移到了刘翔的脸上,而他当晚出镜的第一个表情居然是扮鬼脸!还是习惯性地瞪大眼睛,不过这次上了瘾的刘翔对着镜头将眼睛足足瞪了5秒钟!俨然成了“坏小子”的刘翔给整个比赛带来了轻松无比的气氛。

  观众热捧跨第四个栏时全场起立

  “来了来了!刘翔来了!”21时35分,媒体看台旁边的观众席上,几个女生突然尖叫了起来。

  由于距离很远,很难分辨清楚同样身着灰色运动服的哪个是刘翔。着急之间,粉丝团里面的一个女孩“忍痛割爱”帮了个忙:“还没看见啊,给你我的望远镜!”据女孩说,望远镜是在体育馆门口买的,“大概是因为刘翔比赛的原因吧,门口有很多人在卖这种简易的望远镜,我们每人买了一个。”一边佩服商贩的经济头脑,一边拿起望远镜向赛道上看去。此时,距离比赛还有5分钟,看到史冬鹏和谢文骏两人在刚摆好的栏架上跑了两遍,坐在第5道起跑器上的刘翔也按捺不住了,看着眼前久违的栏架,站起来的刘翔没有留意到自己的一条裤腿还滑稽地卷在膝盖下面。当刘翔试跑到第4个栏架的时候,全场观众不约而同地起立了。

  完美回归赛后仰天大笑躺倒在地

  21时55分,刘翔终于蹲在了起跑线上听枪。之前一直滔滔不绝地做着介绍的现场主持吴大维此时夸张地对着全场“嘘”了一声,示意大家安静。果然,几万人的赛场顿时鸦雀无声。但越是安静你越是觉得站立着的几万人在酝酿着一场风暴。几秒种后,这一风暴爆发了。

  枪响!尖叫!不间断的尖叫!刘翔的前半程跑得明显有所保留,但是从第四个栏开始,他仿佛突然改变了主意。他冲着身边身着紫色比赛服的特拉梅尔突然发起攻击,在奋勇撞线的一刹那,计分牌上出现了一行鲜红的数字:13秒15!刘翔还是特拉梅尔?肉眼无法分辨究竟谁先撞线。赛后刘翔仰天大笑了几声,在巨大的欢呼声中顺势躺在了地上,与此同时,背后的裁判在费劲地分辨着冠军的归属。最终,通过电子仪器辨别,特拉梅尔有效部位先过终点,刘翔屈居亚军。正在绕场一周的刘翔显然没有被这一成绩困扰,将自己的上衣脱掉扔向观众席!

  本版文/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上海9月20日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