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复出首战惊艳全场 飞人下个目标全运会金牌

2009年09月21日1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昨晚,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在上海体育场进行。在最引人瞩目的压轴大戏——男子110米栏争夺中,伤愈复出的中国飞人刘翔的表现可谓惊艳全场,虽然他最后以13秒15的成绩惜败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屈居亚军,但在休整398天之后刘翔能够跑出这样的成绩,对于中国飞人来说堪称完美。

“一上场就收不住了,感觉‘灵魂附体’了。”刘翔赛后异常兴奋,他认为自己已经接近以往的状态。

  自从2008年8月18日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因伤退赛之后,刘翔在赛场上消失了整整398天。经过多方的帮助和自身努力,刘翔昨晚终于重新站到了久违的110米栏跑道上。为了放松自己的情绪,当现场解说员介绍到位列第5道的刘翔时,中国飞人露出灿烂的笑容。在刘翔身旁的是两位美国好手,他们分别是第4道的特拉梅尔以及第6道的阿兰·约翰逊,刘翔在强敌的夹击下开始了自己的复出之战。发令枪一响,刘翔起跑稍慢,特拉梅尔在前3个栏确立了较为明显的优势。不过,在比赛进入到第4个栏之后,发力的刘翔在开始超越对手的同时并逐渐缩小与特拉梅尔之间的距离。最后冲刺,刘翔与特拉梅尔一齐冲过终点,以至于比赛成绩不得不在等待了5分钟后才对外公布。尽管特拉梅尔拿到了冠军,但亚军的 成绩一点也没有影响到刘翔的心情,在完成比赛之后,刘翔身披国旗绕场一周,现场观众送去热烈掌声的同时,笑容再次在中国飞人脸上绽放。“一开始想稳稳地跑下来,后来发觉特拉梅尔领先我并不多,我就放开追。”时隔13个月后首度重新踏上跑道就跑出13秒15的佳绩,刘翔自己也连称意外,“感觉有些‘灵魂附体’了,我也没想到能跑这么快,挺高兴的,毕竟一年多没比赛了。”刘翔的情绪异常兴奋。

  虽然刘翔的表现已经超过了预期目标,这让孙海平也异常高兴,但考虑到马上就要迎来全运会的比赛,刘翔表示他目前还不能休息,全运会上取得金牌将是他下一个目标。

  ■在其他重头比赛中,盖伊跑出9秒69的历史上第三好成绩。美国选手杰特尔在女子100米比赛中,也令人吃惊地跑出10秒64的历史上第四个好成绩。俄罗斯撑竿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在跃过4米85后,在观众的鼓励下冲击5米07的世界纪录,但3次试跳没有成功。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