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赛再夺冠 恩师佩特洛夫揭秘:体操帮助伊娃

2009年09月22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报道 在20日结束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俄罗斯姑娘伊辛巴耶娃以4米85的成绩再度夺冠。这位在撑杆跳界的女王到底是因为何种原因能够长期立于不败之地?对此,她的恩师、同样也是培养出撑杆跳皇帝布勃卡的著名教头佩特洛夫有话要说。

  “伊娃的体操功底帮了她不小的忙。”昨天上午,在赞助商李宁举办的讲座上,佩特洛夫一针见血,“体操要求的是形体和肌肉控制,这方面与撑杆跳异曲同工。你可以看到,在越过栏杆的一瞬间,身体控制非常重要。”

  众所周知,伊辛巴耶娃在14岁之前一直都是在练体操,这也为她的撑杆跳事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佩特洛夫出示给记者的两张照片,其中一张是2003年世锦赛冠军意大利选手吉比利斯科的,另一张则是伊娃的。佩特洛夫毫不客气地指出,虽然吉比利斯科是世界冠军,但在屈体、收腹、弯腰90度等动作中做得一点都不到位,而一边的伊娃则几乎完美。

  “撑杆跳的运动员在小的时候,差不多5到10岁左右,不一定要直接上杆。而是要打好田径的基础,学会跑,然后是逐渐进行一些体操的练习,这些基础非常重要。”佩特洛夫说,“伊辛巴耶娃在进行撑杆跳训练前是名体操运动员,这给她以后掌握撑杆跳的技术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而到了15岁后,由于运动员自己身体的成熟,他们自然而然地就会主动掌握动作要领,更好地去理解这些动作的作用,并逐渐成熟起来。布勃卡就是在此后进行了3年的完全撑杆跳训练后,于19岁得到世界冠军的。”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解之后,伊辛巴耶娃还在佩特洛夫的指导下,进行了撑杆前的跑步步伐示范,并与国内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了互动。有意思的是,昨天在现场充当临时翻译的,正是国内著名撑杆跳选手高淑英的教练史美创,不过,他除了当翻译,也是来学艺的。而对于中国学员的热情,伊辛巴耶娃表示自己也很看好中国撑杆跳的未来,“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我和他们过招,觉得中国选手在身体素质等方面都不错,只要多给一些时间,再加上正确的指导以及大赛的磨练,我相信他们总有一天会大放异彩的。”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