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记者追着问观众看不懂 全运体操改分到底为什么

2009年09月23日0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全运会体操决赛前天结束,当天进行5个单项的决赛。在女子平衡木决赛中,湖南选手崔婕一度位居首位,但是裁判组之后修改了分数,“这事闹得挺大,其实本届全运会还出现了几次这样的事,记者追着问,观众看不懂,就觉得怪。

其实这些都是有原因的。”一位裁判组成员昨天对记者说。

    超时 平衡木金牌飞了

    记者当时在比赛现场注意到,女子平衡木比赛中第一个出场的是上海选手谭思欣,一套难度分为6.4的动作获得了15.050的高分,第七位出场的湖南选手崔婕得到15.100分,难度分为6.4。但过了不到10分钟,黄玉斌和黄力平带领的高级裁判组观看比赛录像回放后认定,崔婕的难度分没有达到6.4,下令减去0.1,总分只有15.000分,从冠军一下子变为亚军,现场一下子就嘈杂起来。在经过高级裁判组的最后确定后,崔婕与另外一名上海选手都获得了15.000分,但由于“崔婕在整体动作的完成上更为优秀”,所以,谭思欣夺金,崔婕获银牌。记者随后查阅了全运官网,发现说法是“崔婕因‘超时’被扣掉0.1分,得到15.000分。”而一些省队教练的说法也是“平衡木比赛时间为90秒,超时肯定要扣分。”

    雷人 两跳竟用同样动作

    改判得分的情况不是第一次出现,9月20日吊环决赛,上海小将严明勇的难度分就从7.0降到了6.9,总得分也从16.075降到了15.975。

    还有一个“雷人”的,21号的跳马决赛中,广东选手杨金辉第一个出场,比赛取选手的两跳平均分确定名次,他两跳的平均分原本为15.787,但是随后他被发现两次跳马都使用了相同的技术动作,于是,在第5名选手出场时,观众才看到他的得分被更改了。高级裁判组商讨后,最终判定在总分上要减去整整1分。据记者了解,当时有一些教练就在议论,可能是杨金辉对第一跳的成绩还算满意,决定临时再次用这个动作,可没想到被发现了。对此,黄玉斌向记者们解释了相关规则,“根据国际体联的规定,如果跳马的两个动作相同,那么就要扣掉1分。”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