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篮协公布新赛季赛程 CBA外援上场“限时”

2009年09月23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篮协公布了新赛季CBA联赛的竞赛规程,为了给东亚运动会让路,新赛季联赛将在12月下旬开始,赛季缩短为4个半月,而外援政策也从上赛季的4节8人次变为4节6人次。

  在篮协公布的新赛季规程中,2009-2010赛季将在今年12月19日开始至2010年4月30日结束,相比上赛季半年的赛程缩短了一个半月。上赛季的同区四循环不同区双循环的赛程改为所有球队主客场双循环,整个联赛的强度要远远弱于上赛季。据了解,之所以把联赛拖到12月中下旬才开始,是为了给年底进行的东亚运动会让路。

survey

  另外,在很受关注的外援政策上,新赛季也有所变化,规程中称:“外籍球员上场规定:实行2人4节6人次(注:亚洲球员使用办法等同国内球员;其他球队与八一队比赛时仍然执行2008-2009赛季的规定,即2人4节5人次,同时,亚洲球员等同外援计算上场人次)。”这就意味着新赛季CBA联赛中,球队不能再全场使用双外援,只能在两节比赛中使用双外援。外援政策的改变,很可能导致各支球队减少对外援的投资,因此上赛季威尔斯、斯奈德、怀特、哈里森等众多前NBA球员齐聚CBA的局面也会随之改变。

  目前北京队正在备战全运会,主教练闵鹿蕾表示还没有研究新赛季的赛程,不过球队在外援的问题上已经提前着手准备了,外教蒙克里夫一直在美国为球队物色外援,北京队已经确定了新赛季要选一个内线球员和一个后卫的选援方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限制外援上场时间是好事
这样的新规对中国篮球没好处
没外援了,谁还看CBA呀
缩水CBA没意思
关注中国篮球

相关新闻:

新规:CBA新赛季12月19日开战 常规赛大幅缩水仅34轮
聚焦:中国篮协为东亚运动会让路 CBA新赛季推迟开赛
   CBA超级变脸:取消南北分区 调整外援上场时间
质疑:CBA新赛程篮协无异自杀 尤纳斯:中国篮球倒退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