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且听风吟

2009年09月30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妙红

  标题与刚首映的谍战电影《风声》没有关系,只是作为《风声》主题歌的这四个字,让我想起了风声鹤唳,谍战总是有很多风声,很多鹤唳的。但我又不识趣地拿过来安在中国足球头上,作家麦家一定不乐意。

  不过每当联赛打到了尾声的时候,就会传出些风声,那就让我们且听风吟。

我记得裴恩才在输给重庆之后,曾经发自肺腑地称赞阿里·哈恩智慧无穷,即使上半时压着重庆队穷追猛打,更加智慧的裴恩才中场休息时就已经说了:“如果不尽快进球,我们很可能要输!”比起当年的贾秀全,裴恩才的智慧就更加无边,因为他不仅在赛后与阿里·哈恩热络互动,更没有脱口搞些类似“三号隋波”的冷幽默。但他们回到南京就发飙,要抓内鬼了!内鬼就是间谍,而且还是视信仰为粪土视金钱如偶像的间谍。故此,这个内鬼是一定要抓的。

  这些天故事很多,郜林杜威也要被封杀,我以卑劣的心态去想,是不是申花夺不了冠,先斩杀几员大将,不夺冠自然便有话说了。

  内鬼一定是有的,而且只要认真抓,可能一抓一大把。可是,我要做一个假设,内鬼会不会是主帅呢?请裴指导原谅,我这只是假设而不是推论,千万不要让我当被告,因为你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那些话,至今都还余音不绝,你对阿里·哈恩说的,“哥们,就这样打下去,你们保级还有希望”,难道仅仅是客套话。假如你们都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些客套的假话,这个过程在以后的赛事中,我看可以省了。

  力帆老总陈宏对我说,难道内鬼是老外?在我国足球事业中,老外一般都与内鬼无涉,所以江湖中风声鹤唳的时候,往往都有“外援不懂事”一说。陈宏说,江苏的老外丧失了破门机会,江苏的老外还失误让金尼进了球,“我们很少有这么好的运气,被对手压着打还赢了!”陈宏很憋气,好不容易赢了一场,对手却要抓内鬼,胜之不武似的。

  江苏今年有凯泽之相,前几天我还写文拜托他们夺了那个冠军,也给中国足坛一点清凉之风。而且我平生第一场正规足球比赛就是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看的,所以我也不希望有些人给江苏足球抹黑。但是,我还是那一句话,要提得起放得下,场场都演谍战片,好看是好看了,可最终结局一定很无趣。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