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评分:姜坤替补改变颓势 稳定沈琼得分率不理想

2009年09月30日1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中国男排救球人仰马翻]
09男排亚锦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9月30日,中国男排在亚锦赛小组赛最后一场中直落三局以3-0力擒斯里兰卡队,以三胜一负的成绩结束小组赛征程。除了有伤在身的崔建军未能出场外,其他11名球员都有表现机会,可见主教练周建安不停试阵备战后续比赛的决心。

  姜坤:8分

  在第一局进行到19-22 时,周建安派遣姜坤出场利用两点换三点战术增加前排进攻点。不过,跑动到四号位拉开进攻被有效拦回,好在随后用二号位直线扣球拿下局点,并且在第二局以后替换陈平出场改变颓势,得以证明自己处理关键比分的能力。

  于大伟:8分

  在第三局替换下边洪敏首发出场后,首先利用大力跳发直接得分,帮助中国男排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追平比分,而后在三号位轻吊前排空当和捕捉网前战机探头球得分,显示出临场经验方面的老到。

  焦帅:7.5分

  战术组织表现灵活,传球思路比较开阔,在一传稳定的前提下,坚持利用高副攻在三号位快球吸引拦网,两翼拉开进攻组织娴熟,特别是梯次进攻组织手法隐蔽,多次为攻手创造出面临单人拦网机会,只是在攻传配合的熟练性方面需要加强,面对乱球处理能力欠缺冷静。

  沈琼:7.5分

  沈琼虽然出现过一传直接过网的小失误,但是整体表现相对稳定,与自由人任琦扩大接发球面积,帮助仲为君减小一传压力。不过,沈琼在进攻环节主要是以跑动和速度上进行拼杀,调整强攻的实力有所下降,在面对拦网的重点盯防下得分率表现一般。

  边洪敏:7分

  与端拦网队员所组成的集体拦网表现不俗,多次有效的化解对手的进攻,但是对于小个子主攻在拦防速度上有点跟不上,导致后排防守压力陡增。开局三号位短平快高点快攻凌厉,并且时不时的跑动到二号位进行单脚背飞进行偷袭,可惜后续进攻节奏出现问题,被于大伟替换下场。

  梁春龙:7分

  身高2米06的身高优势在网前表现明显,无论是与队友组成集体拦网,还是单人拦网盯防,都给予对手的进攻很大压力。三号位的进攻主要还是以掩护为主,单打独斗的能力欠缺,需要细化进攻手段和能力。

  仲为君:6.5分

  自身薄弱的接发球能力没有改善,一度成为对手发球的攻击对象。与焦帅的攻传配合不够默契,一攻成功率不高,不过在四号位高点强攻的优势能够体现,而大力跳发球压迫性明显,成为中国男排涨分的主要轮次。

  郭鹏:6.5分

  在第三局11-8领先时替补梁春龙替补出场发球,不过破攻效果一般,随后前排拦网移动步伐灵活,有效拦网撑起成功率稳定。

  陈平:6分

  开局一号位后排进攻表现中规中矩,四号位调整强攻还是存在着线路问题,在先后被斯里兰卡队成功拦死后,自身主动变线能力不够,在第二局后半段被姜坤替换下场,而大力跳发球的优势没有表现出来。

  任琦:6分

  与沈琼构成中国男排的后排保障中坚,只是在比赛进程中容易出现波动,一传稳定性需要加强,同时后排防守取位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

  李润铭:6分

  在替换下接应陈平后的发球轮次,在全队出现一传不稳的情况下应变能力欠佳,战术组织意图过于明显,被对手利用拦网和反击连续追分,暴露出比赛经验方面的欠缺。(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