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盘点:舜天政府下令抓“内鬼” 青岛撤领队

2009年10月01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10月已近深秋,中超联赛也进入到了尾声。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按道理说进入赛季末的中超也进入到一个赛季中最精彩的阶段——无论是冠军花落谁家,还是降级厄运缠身,这种刺刀见红、短兵相接的时刻既是残酷的,也是最牵动人心的。

  但是对于中超联赛来说,这样的“收获”还有另一番含义,因为还有另一个战场,当然也可以叫“卖场”,“秋交会”便是这一卖场最确切的称谓——说白一点就是中超赛季末一些见不得人的交易,这些交易可以是现金支付,也可以是期货交割(下个赛季回报)。

  卖主——夺冠无望、保级无忧的球队;买主——争夺冠军和陷入保级泥潭的球队。这是一个畸形的市场,“一年之际在于秋”,如果不能铲除这些丑恶现象,中超将再一次在球迷的骂声中进入寒冬。默契球、假球是中超毒瘤,看住“秋交会”中那些可能出现交易的摊位是足协需要警惕的,也是球迷和媒体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提防的。只有这样才能还中超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给中国足球留一点盼头。

  一号摊主:江苏舜天

  省政府下令抓“内鬼”

  潜在买主:长沙金德、深圳队、成都谢菲联、山东鲁能

  这是一个滋润的秋天,升班马江苏舜天目前排在积分榜第七位。既没有夺冠的压力,也不用担心去降级区和重庆、深圳这些难兄难弟们一起厮混。由于上一轮刚刚出现状况,它成为本届“秋交会”一号摊主。

  看看江苏舜天后面赛程,长沙金德、深圳队、成都谢菲联和山东鲁能,哪一个不是嗷嗷待哺的主?10月5日对阵长沙金德、10月11日对阵深圳队,这两个在积分榜分别排名倒数第二和第三的队伍,足协该带着放大镜来看。

  上轮比赛0∶2不敌副班长重庆力帆,圈内人士一声叹息——这球有点诡异啊!赛后别人还没说什么,江苏省内一片喊打——据说连省政府都要求江苏舜天高层抓“内鬼”,这说明这场比赛肯定哪里出了问题。至于内鬼”什么时候能抓到,或者说能不能抓到,在中超这个江湖里面,最后很可能是糨糊。

  二号摊主:青岛中能

  老板下令撤了领队

  潜在买主:深圳、天津泰达、河南建业

  和江苏舜天的状况一样,同样是夺冠无望、保级无忧的青岛中能上轮也出问题了,不同的是江苏舜天输给的是要保级的队伍,而青岛中能输给的则是志在夺冠的北京国安。

  中能输给国安本来不是问题,但是诡异的是,据当地媒体报道,本场比赛之后中能老板乔伟光在更衣室里罕见地大发雷霆。一天之后,中能俱乐部发布公告,免除了领队王维满的领队和守门员教练的职务,公开的理由是该场比赛中能队员“在场上踢得毫无生气,队员缺乏取胜欲望”,因此王维满“负有管理责任”。

  接下来的六轮比赛,青岛中能的对手是深圳队、天津泰达、河南建业、广药白云山和大连实德,特别值得关注的是10月5日青岛中能对阵深圳队。保级战是滋生问题比赛的温床。

  三号摊主:长春亚泰

  国足主帅被赶跑

  潜在买主:重庆力帆、杭州绿城、河南建业

  长春亚泰目前排名联赛第五,和山东鲁能同积37分,但是大家在预测夺冠队伍时,都自动把它忽略了过去。

  为什么?曾经在高洪波的率领下夺过中超冠军,但是最近两年俱乐部的动荡让人觉得他们更习惯中游位置,给保级队送送人情,给争冠队放放水,这样的感觉挺好!

  有人说,当初高洪波从亚泰下课,是因为拦住了某些人的“财路”。而最近两个赛季,关于长春亚泰的新闻确实不少。2008年10月26日,亚泰0∶3不敌当时的“副班长”辽宁队,2008年11月25日,长春亚泰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有望争夺冠军的上海申花以3球逆转,赛后又传出队员唐京被三停。

  四号摊主:陕西中新

  球员不听话是个问题

  潜在买主:重庆力帆、长沙金德、杭州绿城

  自从老朱入住陕西中新后,“西北狼”暂时稳住了阵脚,上一轮比赛它和同样是无欲无求的广药白云山1∶1踢平,目前积32分排名积分榜第十位,也是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

  不过,陕西中新后面六轮比赛的对手分别是大连实德、杭州绿城、重庆力帆、长沙金德和江苏舜天,其中杭州绿城、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都是保级区内的队伍,这几场比赛毕竟敏感,换句话说它们都是陕西中新的供货对象。

  而从陕西中新以往的历史看,这个队伍经常爆出主教练控制不住球员的新闻。去年联赛尾声的时候,陕西中新对阵还有希望夺冠的上海申花,赛后输球的主教练成耀东就直接自曝家丑——“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我仿佛一下子回到了5年前”。(高丰)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