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建安:输球不能否定亮点 缺乏核心全运后调整

2009年10月05日2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中国男排1-3负韩国 获得第四名]
09男排亚锦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5日马尼拉报道)北京时间10月5日下午,2009年男排亚锦赛三四名决赛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进行,经过四局苦战,中国男排最终1-3不敌韩国队,获得第四名,这也平了中国男排在亚锦赛历史上的最差战绩,四局的比分为23-25、20-25、25-22、23-25。不过,虽然成绩不尽人意,也未像赛前所说的那样夺回亚洲冠军,但通过这次的比赛,主教练周建安看到更多的还是希望。 >>您认为中国男排本届比赛最大亮点是什么?

  他首先总结了这次比赛的成绩,他认为虽然只拿到第四名,但这只是比赛成绩的一个反应,而事实上,他认为中国队和伊朗,韩国、日本,包括澳大利亚等对手,还是处于同一水平。

  “实际上,我们在出发前,就说了,现在有5支球队具备亚洲冠军的实力。我们和对手比赛也互有胜负,只是这次,和这几支队伍交手,我们都输了,输得挺遗憾。但输了球,不是否定说我们什么都没有。从输球的共同点来看,是对比赛节奏把握,对比赛临场应变上面还有不足,在这几支队伍里面,我们还处于比较薄弱,在这方面差距比较大。但这也不是说我们就完全没有亮点,我相信我们还是有自己的东西。”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排应该更自信。
男排还很年轻,相信他们未来会有更大进步。
希望中国男排尽快找到新核心。

  从新一届男排组建以来,中国队的成绩应该还是时有亮点,和世界冠军交手也都有过取胜的经历。这次亚锦赛,中国男排也被寄予厚望,希望能够夺回丢失已久的亚洲冠军。

  然而,在2-3惜败伊朗名列小组第二,半决赛2-0领先日本被翻盘,再到今天1-3输给韩国,最终无缘奖牌。周建安认为,这其中,中国队虽然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但在很多方面还有不足,而最让他感触的是,“球队如何能在困难的时候表现出水平。”

  “可能大多是时候,大家是看到他们打好的时候怎么样怎么样,但一支成熟的队伍,最关键的还是在困难时候的表现,我想这是我感触最深的。”周建安表示,在自己接手这支队伍的时候,就一直在为解决这个问题想尽一切办法,但实际上,这次的亚锦赛上,在队伍遇到困难的时候,还是没有一种彻底的改变。

  而就其原因,周建安提出了两点,“一个是之前说的核心人物,这次看来并不突出,另外,在临场上还有所欠缺。其实,这个时候,需要依靠大家整体来打球,相对来讲,今天换的年轻队员比较多一些,他们也缺乏一些经验,和处理困难局面的能力吧。”

  好在今年只是新一轮奥运周期组建的第一年,周建安表示在这次亚锦赛冲击冠军失利,并不会影响他们在之后备战奥运,拿到奥运资格的信心。

  “毕竟就算这次拿了亚洲冠军,也不代表能够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但今天没有拿到冠军,甚至成绩打得比较差,只要能够知耻而后勇,也不是说我们没有这个机会去夺得奥运会的参赛权。”

  相对于结果,少帅周建安表示自己更看重过程,“这次亚锦赛,在前面和实力不怎么强的一些对手交手,也暴露出了我们的问题,和日本、韩国、伊朗等实力差不多的球队,我们也看到了自身的一些差距。应该是一种收获吧。虽然带着遗憾的心情结束了这次亚锦赛,但对于队员来说,怎么把这些感受转变成自己的一些体会,对他们年轻队员也有帮助。而只要队伍有着上升的势头,几年以后应该有好的改变吧。”

  据周建安介绍,结束了此次亚锦赛后,男排一行将于明天飞回北京并就地解散。“队员回到各个地方队,准备备战全运会,全运会完了马上要集中,备战东亚运动会。而在全运会期间,因为我们教练组没有担任全运会的任务,还会把这次比赛好好再回顾一下,为我们下一阶段的训练做准备。”

  而对于人员是否会进行调整,周建安表示会根据全运会的考察结果来决定。他说,“全运会期间我会去看比赛,有些位置也会重点观察一下,有状态比较好的,有比较好的苗子,也会招进国家队。今天只是第一年,因此每个位置也在进行观察。”不过,他也肯定,阵容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只会在替补队员,以及年轻后备上,做多一些的补充。

  无奈-面对失利周建安无奈一笑 男排状态低迷输在自己
  问题-中国排球训练打法存在问题 奥运战略致人材流失
  点评-评分:崔建军露疲态拿低分 仲为君暴扣难掩弱点
  打击-男女排亚锦赛连遭打击 中国排球一夜回到30年前
  最差-中国男排历届亚锦赛战绩 三次夺冠09平历史最差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