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梁文博排名将被丁俊晖反超 一哥之争已愈演愈烈

2009年10月06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北京时间10月5日晚,09年斯诺克大奖赛继续首轮争夺。中国选手梁文博最终未能把握住2-0的领先局面,被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连扳五局,2-5首轮出局,这也是梁文博首次在排名赛被艾伯顿所击败。

  在昨天丁俊晖经历了一场跌宕起伏的悲喜剧之后,相隔24个小时,梁文博在比赛的前半段几乎复制了和丁俊晖相同的过程,然而遗憾的是,梁文博没有丁俊晖的好运,他2:5负于艾伯顿,无缘正赛第2轮。


  在上海大师赛,梁文博不仅刷新了自己在排名赛的最好成绩,还在临时积分榜上首次超越了丁俊晖,两人的分差达到了650分。但是由于梁文博今天被艾伯顿逆转,使得他本站比赛只能拿到1960分,而丁俊晖晋级第2轮使得自己将至少拿到2660分,这样,不管丁俊晖是否能够再进一步,丁俊晖的临时排名在本站过后将重新反超梁文博。

  下降一位的梁文博目前临时排名第14,排在身后最有希望威胁梁文博临时排名前16位置的有5名选手,他们是:马克-威廉姆斯,马克-金,柯普,艾伯顿和佩里,其中前两位的首轮比赛还未进行,他们两位和柯普要想超过梁文博,都必须打入8强。

  马克-金首轮的对手是沃尔顿,此前两次交手马克-金都输了,从实力上分析,也是沃尔顿强于马克-金,状态也是沃尔顿占优,因此马克-金过关机的会并不大。而金左手的右手手腕伤势还未痊愈,再加上年龄偏大,恐难以发挥正常水准,更何况他首轮迎战凶悍的宾哈姆,两年前上海大师赛上,宾哈姆曾经击败金左手。

  艾伯顿和佩里都已经顺利晋级第2轮,但是前者需要进入决赛才能超过梁文博,而后者则是4强。对于两位年过34的老将而言,难度极大。同时本届比赛第2轮和1/4决赛都将采取随机抽签的形式,因此即便5位选手顺利进入下一轮,也很可能会抽在一起,一旦两两碰面,势必要淘汰一个,无疑对梁文博保住前16更加有利。

  丁俊晖自从2002年崭露头角以来就牢牢把持了中国斯诺克一哥的位置,梁文博的出现让中国球手的厚度更深。上半年梁文博刚刚终结了丁俊晖的41个月国内赛场不败,9月又在积分上超越了对手,这一次丁俊晖马上实现了反超,两个人你追我赶的场面,必将更加促进各自水平的提高,对于中国的斯诺克发展也是一件好事,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肖国栋和田鹏飞等人,也能尽快的加入丁梁二人的行列。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