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广沪:期待男足像阅兵般威风 外援主导新格局

2009年10月10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颜燕德

  青训计划今年末初步实现

  东方体育:你曾经多次跟我说过,致力于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是你足球生涯最终的追求。现在又重返中超,会影响到你对青少年足球事业的追求吗?

  朱广沪:这不矛盾的。我虽然人在中超赛场,但可以通过其他通讯手段来维系我的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呀。比如,我同有关机构合作的“引进来、送出去”的青训计划正在进入实施阶段,估计今年末、明年初就可以初步实现。

  东方体育:“引进来、送出去”是怎样一个概念?

  朱广沪:“送出去”的理解很简单:就有点类似以前的健力宝少年队,把具有足球天赋的小孩送到国外训练、培养。“引进来”就有点复杂了:不但要引进高水平的教练,我们还设想引进一批诸如巴西、阿根廷等足球强国中的小孩,他们已经具有超出中国同龄孩子一大截的足球水平,把这些孩子掺和到我们国内一些青少年足球学校,同中国小孩一起生活、训练,以“掺沙子”、“撒豆子”的形式,让这些中外孩子朝夕相处,不知不觉地把国外优秀的足球理念和技术渗透到中国的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去,从而促使中国青少年足球水平的迅速发展。

  若干年后,等“送出去”的那些孩子学成回国,加上同受“引进来”影响长大的孩子,共同组合在一起,不仅是国家队的强大后备梯队,也是国内联赛的中坚力量。我想,假如我的梦想成真,要不了10年,中国足球在亚洲称雄是不成问题的。

  东方体育:你觉得中国足球能再等得起10年吗?

  朱广沪:中国足球梯队人才短缺的严重性连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也公开呼吁了。我考察过欧洲和南美许多国家的足球现状,发现要看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高低,就看他青少年足球训练体系的完善与否。

  你看现在的中超,哪家球队能拍着胸脯说我自己的替补球员多的是?基本上都是这样的情况:只要主力上不了场,球队整体水平立马下滑,这就是“后来”没有“居上”的原因。但是,如果相关部门能对此加以高度的关注和相应的举措,我相信中国足球是能够在10年后超越“十强赛”那时候的辉煌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