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父:小晖25岁将迎来黄金期 让他自己面对挫折

2009年10月12日0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大奖赛丁俊晖4-9罗伯逊]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10月12日北京报道)4-9无缘2009斯诺克大奖赛桂冠,丁俊晖结束了新赛季第二站排名赛的表演,虽然没成为首位四夺排名赛冠军的非英国选手,但丁俊晖本届赛事的表现让球迷对他的新赛季充满了期待。对于儿子的失利,远在江苏家中的父亲丁文钧看得很开,“人生就是这样,有输有赢,比赛场上更加残酷……儿子新赛季的表现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他的进步”。 >>您对丁俊晖的表现是否满意? 

  37个月后儿子重新打进排名赛决赛,让老丁非常高兴,特别是本届赛事小晖连续的逆转表现,更是让丁文钧对儿子表现出来的成熟倍感满意。今天的决赛,老丁特意邀请了一众好友一起通过电视直播观看。比赛中,小晖的状态并不理想,而他的对手罗伯逊则是手热得发烫,4-9的比分忠实地反应了两人今天的状态。

  对于小晖的失利,丁文钧看得很开,“从今年的上海大师赛开始,我们就看到了小晖的进步,通过这两年的经历,那么多次的失败、输球,小晖正在成长,慢慢提高自己”。“比赛就是这样,总有一个人会输,从小就一直带着他打比赛,我已经把输赢看得很淡了,虽然每一次都希望他赢,但是更希望看到他长大、成熟”。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丁俊晖变得成熟又坚强,这个收获比冠军重要。
丁俊晖让我们看到了他的进步,为他加油。
期待看到丁俊晖再度登顶的那一刻。

  老丁说,小晖今年的表现只能说他“正在长大,正在成熟,毕竟他还小,比赛经验和场上情绪控制做得还不是非常好,还没有完全稳定”。丁文钧认为,小晖真正的成熟期应该在25岁左右,而这个年龄也正是一名运动员的黄金年龄。

  对于在外练习、比赛的小晖,丁父一直坚持“让他自己做主”的态度,无论输球、赢球,老丁都不会给儿子打电话唠叨个没完,“我自己也年轻过,20来岁的男孩子,很多东西说了也白说”。老丁认为,作为一个正在成长的男人,小晖必须自己去经历一些事情,“有些事情,他自己经历的要比你告诉他的有用,否则下一次犯的错误会更加致命”。

  新赛季的丁俊晖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对于老丁而言,这种感觉更加明显,“新赛季开始前,他在学校读书的时候就一直坚持锻炼身体,重新投入训练的时候也特别认真,这本身就是进步,看到他每一年都在进步,我就满意了”。

  分析-丁俊晖落败并非技不如人 第九局成为决赛分水岭
  声音-丁俊晖:防守不如对手好 拿亚军也不错享受台球
  亮点-丁俊晖职业亮点:4进排名赛决赛 破百80后NO.1
  完善-沉寂时期不忘完善自我 丁俊晖终等到苦尽甘来时
  福地-小晖傅家俊拥有同一福地 重拾坐标未来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