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继红回应金牌内定说 称十运会期间在国外学习

2009年10月14日1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周继红观战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比赛

  昨天,部分国内媒体刊载新闻: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裁判马鸣(化名)披露,全运会跳水比赛金牌全部内定。昨天晚些时候,又有一名十运会跳水比赛裁判响应马鸣,抖搂4年前跳台边的事儿。对于两名裁判的指责和“金牌内定”猜测,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予以了回应。她详细解释了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裁判的管理工作,指出“金牌内定”猜测根本立不住脚。

  周继红介绍说,在新的奥运周期里,游泳中心对跳水裁判有一整套完整、具体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为保证全运会跳水竞赛组织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游泳中心专门制定了《第11届全运会跳水比赛裁判员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中特别强调,凡在比赛中出现评分有意不公者,第一次给予严重警告,第二次则当场撤换,并在赛后从重追加处罚。对于在比赛中严重违规造成恶劣影响者,将终生停止其裁判资格并取消其技术等级称号,同时取消该裁判员所属单位在下一届全运会派出评分裁判员的资格。”周继红说,“本届比赛,一名裁判就因打分异常被取消了执法比赛的资格。”

  周继红还指出,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的裁判阵容庞大,同时每场比赛裁判名单的产生也有多种途径。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采用了抽签的方式确定裁判员名单。“每场比赛赛前半小时才临时决定裁判名单。”她说,“确定裁判名单的方式都是随机的,没有规律可言,谁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上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各种辟谣,各种看热闹!
真没劲,每个争议事件都令人倒胃口!
一点都不纯粹,非常失望加绝望!

  当然,周继红并不否认在这种情况下,裁判员的仲裁工作也可能受到主观因素的影响。“作为裁判打分项目,和体操比赛一样,跳水比赛也存在着‘霍尔金娜’现象,也就是裁判对于明星运动员的印象分。”她说,“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比赛,只要是郭晶晶、萨乌丁这样的明星出场,无论是气势、起跳高度、空中姿态和入水效果等等,都会给裁判先入为主的印象,这是其他选手无法比的。”

  在详细解释了本届全运会裁判管理工作的情况之后,周继红表示,跳水比赛结束后,几家欢喜几家愁,各方都会站在自己的利益角度上说话,因此没有拿到金牌的省队教练,对裁判的判罚有不同的看法,这个也可以理解。但是她说:“如果裁判评分不公,运动队得不到公正的对待,那么他们肯定不会下大力气刻苦训练,而是热衷于拉关系、讨好裁判,这样中国跳水如何保持世界领先地位?我认为,正是由于裁判员的公正执法,才促进了中国跳水项目的健康发展,而跳水项目取得的优异成绩,给裁判员带来了光荣,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于“赛前准确预测出全运会金牌归属”的质疑,周继红再次强调说:“一般比赛前大家会预测。比如参加国际比赛以及奥运会前,媒体都会预测中国队能拿几块金牌。这是根据运动员的实力和历次比赛的表现分析得出的,所以赛前能够推测出金牌的最终归属,是很正常的事情。”

  周继红还特别指出,第10届全运会跳水比赛期间,她在国外公派学习。

    官方-体育总局驳斥全运跳水金牌内定 否认存在潜规则
    死敌-于芬避谈“金牌内定”说 坦言老裁判不会说假话
    曝光-资深裁判曝光整田亮全过程 为躲周继红骂而退役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